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克斯、凯越领衔,家轿四大金刚换代来袭!朗逸、轩逸发抖了吗?

2018年01月30日 16:55:26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福克斯、凯越领衔,家轿四大金刚换代来袭!朗逸、轩逸发抖了吗?

前段时间“国民XX”这个词非常火,比如“国民老公”宋仲基,“国民闺女”关晓彤等等。在汽车圈,也有一些车被称为“国民家轿”,这类车首先价格非常亲民,通常都在10万左右;其次空间油耗方面的表现都非常适合家用,有了这两个特点自然销量也就不会差。现在我们将朗逸、轩逸、英朗等称之为“国民家轿”,也是因为因为它们具有销量好,价格低,适合家用的特点。

不过在2018年,又有一批堪称“国民家轿”的车型迎来换代,今天缸哥就带大家看看这些老而弥坚的车型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福特福克斯

现在,我们提到运动和操控的家轿,第一反应很定都是当下大热的本田思域。人们似乎已经忘却了那个曾经的操控之王——福特福克斯。

从2005年第一台福克斯引入国内到2014年,福克斯的销量一直都非常不错,凭借掀背的造型和良好的操控让福克斯成为深受大家喜爱的“国民家轿”。但是,如今它的销量却不能和大热的朗逸和轩逸相比。而摒弃双离合换上令人诟病的福特6AT之后,也让很多喜欢它的人望而却步。

最近,外媒爆出了新款福克斯的谍照,新车会基于福特的C2平台打造,并会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亮相。据悉新款的福克斯在轴距和尺寸方面都会有明显的增加,而车重也会减轻50KG。

新福克斯的前脸依旧保持着“马丁脸”的设计,不过日间行车灯似乎有沃尔沃“雷神之锤”的影子。

内饰方面福克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福特最近的SYNC 3信息娱乐系统等配置可能会成为标配。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0T三缸和1.5T四缸的EooBoost发动机。变速箱有望换掉令人诟病的6AT,而搭载全新的9AT变速箱。还有望推出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版本车型。

缸哥点评

早在2013年,就有消息传出福特要和通用联合研发9AT变速箱,而现在福特旗下的多款车型都搭载了9AT。如果新福克斯搭载齿比更密的9AT的变速箱,将会一改以前换挡顿挫,油耗偏高,变速箱不稳定的问题。而内饰外观设计的年轻化也足够让新福克斯有底气去跟朗逸轩逸这样的国民家轿一较高下。

别克凯越

别克凯越自从2003年推出到2016年停产,这个历时13年卖出268万辆的车型无疑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国民家轿”,它代表着我们对于一个时代的记忆,而它的停产也让很多拥有过它的人唏嘘不已。但是在去年有消息爆出全新凯越在工信部申报的消息,预计会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新车的定位也将会是“年轻人选购人生第一款车”。

全新凯越将会采用别克全新的家族化设计,L型日间行车灯,分层设计的尾部和隐藏式的排气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别克旗下另一款国民级家轿英朗的影子,轴距也达到了2611mm。但缸哥预计,新凯越的定位将比英朗低一个级别,从而达到差异化。并且相比于英朗,新凯越将的定位会更加运动年轻。

动力方面,据悉新别克凯越将会搭载1.0T三缸和1.3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总成。而1.0T三缸也是别克今年力推的发动机,全新阅朗,英朗都搭载了这款发动机。

缸哥点评

在别克凯越停产之后,大众旗下的桑塔纳和捷达在这个级别鲜有对手。但是今年凯越将以全新面貌复出,势必会给同级别的对手造成不小的压力。但是中国消费者对小排量3缸的接受程度,也可能会影响到新凯越的销量。

大众宝来

虽然宝来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非常不错,但它总被自己的“同门师弟”朗逸压过一头。据了解,新款宝来将会在2018年9月上市,新车终于抛弃了被人诟病的PQ34的老平台,而采用大众的MQB平台。

虽然现在的谍照只能看到外观,但是大众历来的“套娃设计”让我们对新宝来的设计也能猜出个十之八九。从最新爆出的谍照来看,新宝来的腰线和侧面跟前段时间北美车展上市的海外版的捷达(国内叫速腾)非常相似。

动力方面,新车应该和现款没有区别,也将搭载1.4T和1.5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10马力,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家用车领域也是非常合格的。

缸哥点评

2018年将是大众的产品大年,一大批车型都即将迎来换代。而被很多“键盘侠”们诟病使用上世纪PQ34老平台的宝来也将换成新的MQB平台,这让宝来有冲击年度销量第一的底气。但是据悉它的“同胞兄弟”朗逸也即将换成MQB平台,并且一大批国产车如帝豪GL,名爵6的实力也相当不俗,究竟新宝来在市场上的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大众POLO

POLO作为大众旗下的一款A0级小车凭借年轻的外观,不错的动力和经济的油耗一直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甚至大众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还曾推出过三厢版的POLO,足见POLO在中国的地位。现款的POLO由于优惠力度巨大,所以销量也非常不错。

据悉,新款POLO会在今年的3月份上市,大众为了迎合年轻的消费者,提供了很多颜色的内饰和外观可供选择。前脸也经过全新设计,看起来不再那么“套娃”,并且采用了年轻人非常喜欢的造型犀利的LED日行灯。

现款POLO最大的问题就是空间太小,作为一辆家轿,它最多只够“两口之家”使用。而新POLO基于大众的MQB平台打造,轴距增加了92mm,达到2564mm,整体长度增加81mm,这样的车身尺寸几乎和它的老大哥第四代高尔夫一样了,这样的车内空间才更符合一辆家轿的定位。

在驾驶感受方面,外媒体对新POLO给出了不错的评价。更宽的轮距、更长的轴距以及重新设计的扭力梁式后悬挂,让新车的动态表现有了明显改善。

国外的POLO搭载大众全新研发的1.0 TSI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使这个小家伙可以在10.8秒内破百。但是这款动力总成能不能引进国内,缸哥表示怀疑。

缸哥点评

全新一代的POLO在加长轴距,更换动力总成之后势必又会成为A0级小车市场上的霸主。相比于刚刚上市的新GK5来说,POLO的内饰更加的精致,毕竟大众非常地懂中国人需要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Polo
Po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