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质量大于模样,观致在中国这招暂且行不通

2018年01月30日 19:04: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写这篇稿子之前,我大概想了五六个标题,最后差一点定稿成《五星E-NCAP输给了四个排气管》,但又觉得不妥,于是就放弃了。

我想我之所以会想到这样一个题目,大概是为现在销量并不如意的观致感到叹息,毕竟它的产品力是毋庸置疑的。在逐鹿群雄的中国车市上,中国豪华汽车品牌的竞争还谈不上白热化,无论是WEY、观致还是领克,既没有触底,更没有反弹。但是说目前为止表现得最优秀的,那一定是WEY了。

null

中国汽车品牌在产品上进步了太多,在家用车逐渐正向研发并走向新高度的时候,塑造一款高端车型,这个机遇可以说是恰到好处,WEY就诞生了。

WEY在售的有两款车型,VV7和VV5早就做到了月销破万的成绩。其中,VV7的外形十分具有辨识度,整车的线条、细节都很用心,而在尾部,WEY还特意采用了双边双出的大排气尾喉,看上去相当气派,甚至有性能车的感觉。

null

坐进WEY VV7的驾驶舱,你更可以明显感受到那种标准豪华车的氛围,随处可见的钢琴烤漆,厚实的皮料,这些都是以往中国车型无法媲美的大胆设计。它完全抓住了这部分消费者的所有心思。

null

正是在长城汽车优秀的营销理念和产品思路带动下,定位于豪华车的产品也完成了一个看似在短时间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WEY堪称是业界楷模。

但事实上,最早提出中国豪华品牌概念的却是观致,但观致在那个价格导向大于需求导向的汽车消费年代,向上攀升简直是步履维艰。

null

观致的产品力,谈不上有多大的综合优势,但它的安全能力是值得一提的,早年的观致3,就是首个获得欧洲E-NCAP汽车碰撞测试五星评级的车型。与盈利机构的不同,无论是欧标的碰撞还是美标的碰撞,它们在汽车安全方面的评判更加有权威性。

记得在一次媒体沟通会上,我们和观致内部人士交流了很久,得出了不少关键结论。我们都知道,中国汽车市场如今正在进入消费升级的阶段,用户对产品的品质有更高的要求,说白了就是外部形态够不够面子,究竟豪不豪华。

null

观致的确在曾经还获得过红点设计大奖、iF设计金奖、德国汽车工业设计大奖等等。但是如今来看,设计上表现出众的中国品牌实在是太多,豪华车定位的WEY VV7、领克01都有自己的亮点,观致在这方面已经没有绝对优势。而说到内饰用料和设计,观致更是吃了不少亏。

除了客观的因素,观致也存在一些内部问题。在管理上,观致多年在外方决策的引导下经营,海外的思路虽说先进,但不一定有那么适合中国环境,所以我们总是会看到观致在市场上有些水土不服,多少会受到这部分原因的影响。

其实不难想象,每天的英文邮件,全天的英文会议,威士忌配枸杞,可能也没几个人能喝得明白。

null

谈起未来新产品,观致的信心还是很足的。在保证观致品牌质量实力的前提下,今年会推出一款Model Young车型,从外观设计到内饰做工,这台车都进一步提升了符合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的豪华质感。

null

关注观致汽车的车迷应该对宝能在之前入股观致的事情并不陌生。观致汽车是“大奇瑞”体系的重要战略布局,自创立以来,就以未来和创新作为企业战略目标,并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品质的产品,而引入新的战略投资,显然能帮助观致品牌快速发展尽快摆脱现状。随着市场和消费者日益成熟,观致面对的未来将更加开放,销量上涨是有作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