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U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2018年01月31日 13:44: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点评网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

北汽新能源EU400获得了58车颁发的“2017年度最佳长续航新能源车”奖项,在颁奖仪式当天,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先生接受了58车的专访,专访内容如下: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58车:58车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先生李总。李总跟我们58车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李一秀:58车的网友大家好!  

58车:先恭喜北汽新能源EU400这个车型获得了58车颁发的2017年度最长续航里程新能源车奖。与之前上市的EU260相比,EU400在续航里程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请您简单介绍一下EU400是如何做到的?以及EU400的三电系统和目前现有的产品,包括竞品相比有哪些优势?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李一秀:在发展新能源车的路径上,尤其是在纯电动车的路径上,三电系统性能的提升、技术的提升,属于纯电动汽车发展第一阶段里最核心的一项。目前在第一阶段里体现的核心指标就是对于续航里程的提升,在续航里程的提升里应该说是三电技术的提升。另外厂家在做整合的三电集成方面有两大核心突破点:一个是三电一体的e-Motion Drive超级电驱系统能够把整个的三电效率进一步提升,EU400综合输出效率达96.5%;另外在三电集成的动力一体化总成方面目前在电动汽车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将做展示,意味着三电整体集成的体积会减少接近30%,但是它的综合输出功率会提升30%。所以在这方面对整车未来的布局、设计都有了更广阔的空间。三电整体的电池能量密度、能耗优化方面的技术现在进步很快。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58车:我们也知道2017年中国电动车销量占全球电动车销量的49%,而我们北汽新能源销量也是非常的棒,年销量已经达到了10万辆的级别。请秀总给我们说一下从产品、战略及营销这三个方面,简单回顾一下2017年我们是怎么取得这样辉煌的业绩的?

李一秀:现在中国电动车产品占到全球市场的半壁江山,这意味着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有三个重要的特征:一个是中国的新能源的汽车市场在高规模下继续保持高增长,现在已经接近年销售70万辆的量级上,还保持着接近60%以上的高增长;第二个特征就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全球毫无疑问的主战场;第三个,政策环境上,中国政府给予新能源的产业政策方向清晰、坚决有力,对于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包括限行政策、税收政策、配套设施的支持政策、补贴政策等方面非常清晰的传递了明确的信号,这也对企业的战略性规划给了有力的帮助。坚决有力的提升新能源汽车发展质量,对行业标准的要求要比过去燃油车还要高,所以促进了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跟传统燃油车企业发展不一样的是,我们压力会更大,对我们促进改革、自身改造、转型升级的要求会更高。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58车:我们也看到2018年,我们要保持进一步的扩大并且领先,在限购双补城市和不限购双补城市,以及不限购单补城市这三个市场北汽新能源将怎么做?有什么偏重?

李一秀:这是北汽新能源不同于现阶段其他的传统产销思路、模式等重要的一方面。我们认为在突破经营模式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突破了对补贴的依赖。我们目前有36%的车辆是销售在没有地补的地(单补城市),对于推广新能源的普及,培育新能源车的消费意识,促进新能源汽车快速的产业发展,我们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但同时对企业自身发展来讲,突破补贴依赖的挑战非常大。首先,想要不依赖补贴,必须在满足市场客户需求的价位基础上,做到更好的成本控制。所以我们在产品上更强调正向开发,正向开发就是摆脱了油改电的产品开发路径。同时也更强调整个生态的合作,打破传统的产销固有的销售状态、业模式。政策驱动、商业模式驱动下,我们认为在这一步取得了领先,而且事实证明,正向开发的EC系列,在2017年实现了近77,754辆的销量,4月、8月、10月、11月更是夺得全球新能源汽车单车型销量第一。所以我们认为这一步走得很扎实。在2018年我们也继续在我们命名为不依赖双补的细分市场,在EC的基础上再投入一款SUV,两款国民车共同实现电动车的快速普及。

58车:刚刚秀总也和我们说到了正向开发,我们也知道正向开发的北汽新能源有一款小车就像我们摆的车模一样叫LITE,是去年9月16号正式上市的,这款LITE现在的市场表现怎么样?相对于传统燃油车这种逆向开发的车型,我们LITE这种正向开发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李一秀:LITE在整个企业的规划、产品品牌的规划等方面都引起了我们很多新的思考。昨天来了一些政府部门的领导在现场对于这款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甚至说这款车体现了中国的设计水平,这也是正向开发所带来的设计逻辑和设计语言。

这款车是我们未来推广的一个新品牌——ARCFOX的一个副牌,从战略意义上来讲,它和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阶段、和我们自身的思考是密切相关的。我们认为2018年到2020年是一个重要的窗口期,2020年就是一个时间拐点,在这个时间拐点上5G时代到来,双积分政策正式落地,所有的跨国车企、互联网车企、国内的自主车企,全部要实现新能源化,至少要在一定比例上全部要做新能源车型。在这个时间点基础上市场将进入一片红海,也就在2020年将真正变成市场和产品竞争。

所以在这个点之前,我们现在国内的新能源产品、纯电动车大多依赖于油改电的开发,所以它的设计逻辑、设计语言、空间设计局限性都会存在。像LITE这种正向开发的产品,摆脱了那种局限性。当然在外形设计各方面、内饰、车联网等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多的挑战,所以在这个时间点之前2018年到2020年要做的就是两件事情:一个是为窗口期关闭之后的未来市场化竞争,储备好新的产品、规划好新的产品,明确未来新的产品是一个什么样的;一个是“个性化将引领大众化”,一方面是需要更强的产品的品牌基因、家族的品牌基因来营造未来的品牌发展;另一方面,在目前的储备基础上,需要提前积极的去布局做产品的人,我们北汽新能源有一批设计工程师,他们以自身设计的产品为荣。

同时在窗口期之前也考验整个营销,营销除了要做本身产品的销售,增强更多的客户粘性以外。还要抓好自己的商业模式,要实施商业模式的领先。也正是因为这个时间点,对于新能源汽车从业者来说要思考的更多,要危机意识更强,要有更好的工作组织准备去迎接未来的发展挑战,因为机遇很好,挑战也很大。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58车:明白了,刚才秀总也说了,我们的正向开发,我们这种国家队,但是现在也有很多新势力造车比如像蔚来的EP9、包括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特斯拉P100D,或者这种超跑打破纽北记录,还有最快的SUV这种造势。咱们的北汽新能源刚才您也说了ARCFOX的旗舰产品ARCFOX 7超级跑车,作为一张王牌,那我们未来这张牌怎么去打?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李一秀:两个范畴内的事情,一个是以互联网造车企业现在推出的一些产品来讲,我们有三点判断:一个是互联网造车企业尤其是像刚才您提到的蔚来汽车EP9的上市发布,让我们也看到了它面对了很多的客户的痛点,也有很多的在产品设计上的独到之处,我认为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汽车带来的速度和激情,它促进了整个行业的思考,刺激了市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情况;第二点就是我们认为现在目前的互联网造车还没有到颠覆传统汽车企业的状态,核心也在于传统车企多年所积淀的产业链协同、技术研发、人员储备这些综合方面,带来的这种生产、制造和营销的评效和硬实力,这是汽车加互联网的硬实力,各具特色;第三个我认为现在无论是互联网造车企业,还是所谓的传统车企现在大家都意识到都要从自身的实力上要做加速度的前进,互联网造车企业要吸收传统车企更扎实的务实的一步一步的工作,传统车企更需要比互联网车企还需要去警醒去思考,现在必须要比互联网还互联网,速度要比互联网车企还要快,勤奋程度比互联网车企还要勤奋,尤其是思想意识上就必须要有较真的意识,就像对涉及产品要追求这种极致,要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甚至所有的包括流程的再造等等各个方面,思维模式、战略思维的转变。我认为现在传统车企的转变速度还是很快的,所以要互相的学习借鉴才能把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的更好。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58车:现在我们也看到各个品牌都在酝酿孵化自己的年轻品牌、高端品牌、新生品牌。刚才秀总也说到了我们的正向开发产品是我们非常主要的,而且也是我们非常擅长的,对于我们未来品牌及文化的构架、还有未来的产品,让秀总跟我们谈一谈。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李一秀:这个也是分窗口期之内和窗口期之外:窗口期之外,我们未来在中高端的市场里面更加强调ARCFOX品牌的规划和建设,未来我们会以现在的互联网车企的加速状态,发展到2020年之后会带来更有竞争力的产品,现在这些产品已经在规划当中,有的已经在具体的评审当中,只是在细化的评审和调整。这些产品拥有独特的风格、以“个性化引领大众化”,会有很强的冲击力;第二个就是近期,近期我们的产品组合策略应该是现在产品线最全的,北汽新能源将于2018年打出产品组合拳,面对两大市场,推出三大产品组合。在对私市场上,将以全新EC+全新EX形成“国民车”组合,重点强化三四线市场普及;将推出450公里以上续航的全新纯电动轿车和SUV “双子星”组合,重点进入一二线市场;另将以一款400公里以上的跨界精品,打造新的业内爆款。同时,我们还将以换电版、分时版、网约版、物流专用车等丰富的产品全力进军专用车市场。

  58车:我们未来也期待北汽新能源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马上就是我们农历的新年了,让秀总跟我们58车的网友拜个年。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专访

  李一秀:58车的网友包括58车的朋友们,祝大家狗年大吉、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也祝58车越办越好!

  58车:我们也祝北汽新能源在未来带来更好、更多更精品的车型,我们下期访谈再见!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EU
EU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