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中华-V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调校的底盘让这车卖亏了 冰雪试驾华晨中华V6

2018年02月02日 08:25:47
分享到:
来源:金刚

null

null

近日,华晨中华V6“燃情冰雪 智领未来”试驾体验会,在北国冰雪之城沈阳拉开帷幕;本次媒体试驾是继华晨中华V6上市之后举行的首场试驾体验活动。

在零下20度的环境下进行冰雪试驾,其本身是就是对车辆综合性能的一种严苛考验。而中华V6带给我们的表现也充分体现了华晨对于这款车的用心。

宝马1.5T+菲亚特7速DCT实力不凡

null

我们都知道一款车在上市之前都会进行严苛的低温测试,华晨中华V6上所搭载的发动机和变速器也向我们证明了该套动力总成的可靠性。

华晨的这台代号为BM15TD的1.5T发动机,其最核心的技术部分由宝马作为技术支持;在动力性、经济性和轻量化方面都做到了最佳的平衡,最大功率110kw/5500rpm,最大扭矩220N·m/1600-4000rpm,几乎等同于2.0自吸的动力水平。

null

试驾过程中阿蛮发现,这台发动机对于的油门的响应比较迅速,完全没有油门踩了1/3后转速还没有反应的情况;而且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使用92号汽油,多点电喷的回归也能大幅度减少积碳的产生,只是官方并没有公布油耗数据,略有遗憾。

null

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来自菲亚特集团,带有标准、ECO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冰雪路面上不论急加速还是减速,都有着和自动变速器一样的表现。

整个试驾过程中没有出现过明显的顿挫,也没有在车轮发生剧烈打滑时乱换挡、换错挡的情况,与1.5T发动机的匹配可以很好的理解驾驶者对于油门动作的意图。

宝马与麦格纳联手调校 打造一流底盘

中华V6的这套底盘是一向以操控著称的宝马和世界最大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共同打造。并且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结构。

null

试驾场地中有一条长约300米的直道,阿蛮把车速提到100km/h后进行紧急制动,直道上裸露的冰面和积雪交替出现,对于轮胎的附着力以及制动平衡控制系统都是极大的考验。

阿蛮在紧急制动时发现,虽然制动距离会因为路面的问题而大幅度增加,但整个制动过程非常平稳,转向系统也没有因路面的不断起伏而造成车辆方向的晃动,给了驾驶者非常大的信心。

null

中华V6的行车及动态控制系统极为丰富,除最低配以外,如ABS+EBD+BA、TCS、9代博世ESP、上坡辅助、陡坡缓降、防侧翻系统、电子驻车以及自动驻车都是全部标配。

null

我们所试驾的车型为次顶配版1.5T DCT旗舰型,所采用的是235/55R19寸轮胎,但活动现场的试驾车辆已经换成了万力品牌的雪地胎,对于加速、操控和制动这种关乎车辆动态性能的表现都有着不小的帮助。

null

总结:中华V6的动力系统来自宝马,变速器源于菲亚特,而底盘又是宝马和麦格纳联合开发,可以说中华V6从动力到底盘都拥有了很高的水平,而实际体验后也证明了宝马调校的底盘绝对是一流的;可以说,按照中华V6 8.79-14.19万的售价来看,自主品牌中很难遇到能够在底盘方面超越它的对手。

作为华晨中华全新打造的国际化首款重磅车型,中华V6凭借出色的外形和内饰设计改变了人们对以往中华车的印象。而大量电子系统、安全系统和智能互联功能的应用也让消费者看到此次华晨中华表现出的诚意,相信中华V6一定会成为国内SUV市场中的又一个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中华V6
中华V6
指导价:8.79-14.1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79-14.1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