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年内投资300亿欧元,戴姆勒关注财务指标“息税前利润”增速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2月02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2年内投资300亿欧元,戴姆勒关注财务指标“息税前利润”增速丨汽车预言家

未来2年内戴姆勒将在固定资产与技术研发上投入300亿欧元。对于支持未来在战略上持续投入的关键财务指标,戴姆勒表示预计息税前利润在2018年达到上一年增长水平。

德国当地时间2月1日,戴姆勒集团年度业绩沟通会在斯图加特奔驰中心召开,对外发布集团全球业务发展情况。

  

据了解,每届年会戴姆勒董事会高层将针对过往一年的发展对外披露,同时回应外界关心奔驰等业务发展的一系列问题。按照惯例,每届年会戴姆勒都会将旗下代表车型放置会议主席台,今年摆放的两款代表车型分别是Smart “On my way”概念车与刚刚在美国全球首发的G-Klasse两款车型。这也对外展现出戴姆勒对移动出行和SUV领域的重视。

戴姆勒集团董事会主席蔡澈介绍,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超过240万新车,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约230万辆,同比增长9.9%,取得了历史上又一优异成绩。

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华共交付610965辆新车,同比增长25%;不计算smart品牌在内,仅梅赛德斯-奔驰全年就已经销售新车587868辆,与2016年相比增长25.9%。其中12月销量达到了48140辆,同比增长12.2%。

财务状况方面,戴姆勒2017集团营业额164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147亿欧元,集团利润109亿欧元。

戴姆勒集团财务董事云波介绍,奔驰乘用车2017年销售额94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达到92亿欧元,销售利润率为9.7%。各项指标的增长来源于新产品在全球范围的表现。尤其是E级车,2017年E级车在全球投放产品突破40万辆,另外SUV也成为奔驰乘用车增长的主力。2017年奔驰SUV在市场上投放83万辆,奔驰乘用车1017年销售的产品中每三台就有一款SUV。另外中国市场的增长也是奔驰增长的一大原因。2017年奔驰在中国市场销售增长27%,国产车型占整个销量70%。

据了解,2017年戴姆勒研发投入突破87亿欧元。2018年-2019年戴姆勒预计总投资将超过300亿欧元,用于固定资产与技术投资。在内燃机与电动车等领域不断做出研发投入。

根据目前的高收入水平, 戴姆勒继续拥有非常稳健的关键财务指标。这一年中, 评级机构证实了这一点。2017年2月初, 穆迪将戴姆勒的长期信用评级从 A3 提高到了 A2, 并从 P-2 到 P-1 的短期评级。而在 2017年11月, 加拿大评级机构 DBRS 也将长期评级从 a (低) 提高到 a。

2017年, 戴姆勒集团员工人数略有增长,戴姆勒集团共有289321员工, 同比增长 2% (2016: 28248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世界各地良好的商业形势。僱员的数量在德国增加到 172089 人(2016: 170034)。2017年底, 戴姆勒共有8097实习与培训人员 (2016 : 7960 人)。在 2017年, 1278 年轻人开始了他们的职业训练在 Daimler AG (2016: 1662), 并且1197人在完成他们的训练以后被雇用(2016: 1448)。  

自动驾驶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奔驰已经在全球五大洲开展此项实验。未来Smart将逐步转向电动汽车领域,另外奔驰也将全球生产电池。在卡车等商用车领域奔驰也在努力推出电动车型。

2018年,戴姆勒计划进一步发展各个部门,将权力下放。戴姆勒预计2018年总体销量增长3%,预计乘用车在新的一年再创新的增长值,保持前一年水平。对于支持未来在战略上持续投入的关键财务指标,戴姆勒表示预计息税前利润在2018年达到上一年增长水平。

对于不久前舆论关心的利用猴子做为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的实验问题,戴姆勒集团年会正式开始前,戴姆勒集团公关负责人作出回应,戴姆勒集团高层严厉谴责这种行为,已经对涉及的技术人员实行解职。目前这一事件正在调查,结果一旦出来立刻给于外界说明,戴姆勒表示决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附:2017全年戴姆勒集团营业指标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