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厦门金龙联合-凯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汽鹏龙开启新时代下集成化战略发展新篇章

2018年02月02日 14:25: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先锋

2018年1月30日,以“开启新时代,集成赢未来”为主题的北汽鹏龙2018年管理大会在北汽采育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汽集团领导、北汽鹏龙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北汽鹏龙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2018年工作目标、党建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作为北汽集团旗下汽车经销商集团,北京北汽鹏龙汽车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鹏龙”)全年营收和利润双双创历史新高,均实现了两位数快速增长,集成化战略成效显著,为北汽集团集团化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必将推动中国汽车服务贸易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

同时,北汽鹏龙在成立十周年文化节闭幕式上还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和品牌战略理念,全面开启了新时代下北汽鹏龙集成化发展的新篇章。

null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韩永贵大会发言】

高奏凯歌 经营表现创历史新高

2017年是北汽鹏龙落实“十三五”规划,实施集成化战略的关键年。北汽鹏龙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15%,利润同比增长26%。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完成北汽集团挑战指标的103%和113%,并一举摘得北汽集团2017年度生产经营突出贡献奖,经营表现创出十年来的历史新高。

同时,作为北汽鹏龙的全资二级平台,北京鹏龙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龙行”)通过自建自营和兼收并购等方式,品牌经销店累计开业49家,其中梅赛德斯-奔驰39家、北京现代7家、北京汽车3家,已初步形成覆盖国内19个省近40个城市的汽车经销网络布局。全年汽车销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奔驰品牌销量同比增长36.8%。鹏龙行的出色业绩为北汽鹏龙的成绩单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null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鹏龙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致辞】

集成化战略稳步推进 各业务亮点频现

“战略决定命运,目标决定方向”。北汽鹏龙集成化战略的创立为公司指明了方向,各业务板块也取得了良好成效。

配件业务方面,积极引入“互联网+”的营销模式,首次尝试通过“互联网+”开展多效产品促销活动,在经济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微增。

物流业务方面,积极探索设立智能互联中心,提升智能化物流运作能力。通过规划设计“社会化汽车物流平台”,拓展社会化商品车运输业务,同时为平台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此外,中都物流公司顺利完成重大活动军车运输服务,获得了军方好评并荣获北汽集团集体三等功。

广告业务方面,北广梯影公司完成了全国大范围资源梳理,并成功引入互联网企业投资商,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出租租赁业务方面,海南车咖积极拓宽服务模式,有效承接旅游房产客户资源,有效链接旅游、地产、出行等丰富的线下行业资源,车·人生态业务模式初具雏形。

保险专业代理、汽车定制改装、平行进口汽车整备、汽车拆解与零部件再制造、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回收处理等循环经济产业项目、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产业链业务、电商平台等新业务均按预期目标快速实施,为集成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业务支撑。

同时,北汽鹏龙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和品牌战略理念,为成为车·人生态集成服务商迈出坚实一步。

null

【北汽鹏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智丰发布企业经营业绩】

加速资产证券化推进 向着上市的千亿级企业目标迈进

随着鹏龙股份与鹏龙行股权重组的完成,北汽鹏龙加速资产证券化推进工作,已做好了登陆资本市场的准备。同时,北汽鹏龙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争取国有企业开展员工持股政策支持,为提高公司经营质量,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公司在资本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做着努力。

null

【北汽鹏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杰英对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的背景下,北汽鹏龙必将为北汽集团整体发展提供更加稳固的战略性支持,必将推动中国汽车服务贸易行业的转型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歌
凯歌
指导价:未上市
2.4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轻客
2.4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