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驭风雪,极致稳定 领克01冰雪试驾体验

2018年02月02日 18: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驾驭风雪,极致稳定 领克01冰雪试驾体验

头条试驾.jpg

本次的冰雪试驾不是我第一次接触领克01,在它上市之前我就曾在测试场试驾过它,当时不仅仅我,还有许多同行都对它的品质、动力系统、配置、底盘调校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在今年的汽车头条蓝领年度车颁奖中,领克01荣获2017年年度SUV大奖(蓝领年度车大奖),这些都反应出了它拥有不俗的实力。这次来到零下30度的牙克石,我也迫不及待地想体验它在极端条件下拥有什么样的表现。

1.jpg

ABS测试

第一个体验项目首先体验领克01的四轮防抱死速率,这部分的测试路面被纵向分为冰面和沥青路面,需要车辆左右两侧车轮压在不同附着力的路面进行行驶、制动,以此检验电子控制系统的工作状况。

6.jpg

ESP测试

在经过了前面的两项测试之后,接下来就是绕桩和“麋鹿测试”,虽然这两项在铺装道路上并不是困难的科目,但是在冰雪路面上如果没有反应迅速的ESP系统,很容易出现失控的情况。

操控测试

如果没有漂移环节的话,对于冰雪试驾来说显然是不完美的,不过对于一款四驱的SUV车型来说,能飘起来吗?

在圆环赛道熟悉了领克01的“性格”之后,就需要在难度更高的冰雪赛道中考验一下自己的技术了。

如果只是计时的话,肯定是开启ESP的情况下的时间更短,不过我们是为了享受更高的驾驶乐趣,所以没有人会在意多长时间跑了一圈。

头条说:漂移在冰雪试驾中是“必需品”,但是在日常驾驶中就完全不是了,安全与稳定才是最重要的指标。通过试驾,我感受到了领克01在极端的条件下的这些指标依然维持了高水准,如果说上一次试驾是它的整体品质打动了我,那么这次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它对于驾驶安全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