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修基础知识|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一)

2018年02月02日 18:29:17
分享到:
来源:汽修宝典

一、燃油喷射系统的组成

燃油喷射系统由:燃油箱、燃油泵、燃油滤清器、供油架(燃油分配器、油轨)、脉减器(燃油脉动减振器)、喷油器、油压调节器、燃油蒸汽回收装置(EVAP)等组成。

二、作用

燃油喷射系统的作用是为电控发动机提供一定质量的、清洁的、雾化良好的汽油来保证它完成各工况需要,且理论燃油配比为14.7:1。

三、各部件分析:

1、油泵:

A、单向阀的作用:在油泵停转后保持系统一定的残余压力,以便于下次着车。

B、安全阀的使用:又称为限压阀或溢油阀,当燃油系统油压超过一定值时开启,泄掉油压,以防止损坏油泵和油管。

2、油压调节器

用于调节燃油系统的油压,真空作用于球阀时,油压调节器工作,接通回油管。

3、喷油器

A、作用:根据ECU信号指令,使阀针开启,向气缸内喷入一定量的、雾化良好的燃油。

B、位置:位于进气歧管处,被固定在供油架上。

C、分类:

D、测量:

a、拔下插头测量

测量供电:反复key-on 、key-off

起动车 

着车以后 

测量电阻值:测量喷油器本身阻值。

b、插上插头

测量喷油器信号:对线束做破皮处理后。插上插头,起动发动机或着车以后,用试灯测量 插头的信号脚。试灯应闪烁,若为常亮或不亮,则检查主控信号或ECU。

E、清洗

当喷油口处有积碳或内堵后,将会造成喷油量过小,使混合气过稀;如喷油嘴的喷口磨损后会造成雾化不良和喷油量过多,使混合气过浓,排气管冒黑烟。如喷嘴关闭不严,造成喷嘴漏油,使混合气过浓,严重则容易淹死火花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