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本包修广本保修涉机油门车型 承诺提前四天解决问题

2018年02月03日 08:36:5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目前,为宽慰受CR-V“机油门”困扰的车主,东风本田上月底刚宣布全国所有特约店将免费为机油增多的车主更换机油和机滤。

1.jpg

2月2日,东风本田终于针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出现的“机油液位升高”再次发布声明。声明表示,目前,针对最终解决方案开展的验证性试验正在中国北部地区进行,与此同时,东本还给出了针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一代CR-V、第十代(CIVIC )思域、新杰德、UR-V,将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并且承诺将于2018年2月12日公布解决方案。

3.jpg

声明一出 车主纷纷点赞

从此次声明可以看出,东本目前的态度算是非常诚恳,能够主动承担责任,并没有像某些车企一样逃避推卸,在这一点上,还是应当为东本点赞。并且东风本田的声明提出“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更是让车主们松了一口气。

据道哥了解,“包修期”是指“三包商品”的三包有效期,一般为一年。在这些商品的一年三包有效期内,经营者为消费者维修商品质量问题,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如果东本真能按照国家的“三包法”来实施的话,对于此次事件涉及到的车主来说,可谓是一剂非常好的安神药。

2月2日,广汽本田也发声对冠道240TURBO车型发动机提供6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也发表了关于冠道240TURBO车型发动机保修服务升级的通告。通告称,“广汽本田决定对冠道240TURBO车型发动机提供6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

4.jpg

请大家注意这则通告中的字眼,是“保修”而不是“包修“。尽管是一字之差,含义却大大不同。“保修期”是指非三包商品的“保修期”或者三包商品除去第一年以后的“保修期”。在这个期限内经营者为消费者维修商品质量问题,可以收取零件成本费但不能收取维修费用。

也就是说,如果这期间冠道240TURBO车型发动机出现问题需要维修的话,车主还需支付发动机零部件费用。从这一点来看广汽本田的做法有些不厚道啊!

总结:

假如东风本田在2月12日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的话,相信,对东风本田2018年的销量不会造成太大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