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我得承认,用昂科威玩儿漂移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2018年02月0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我得承认,用昂科威玩儿漂移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这个冬天,无论是朋友圈,还是CAD Daily上,都不乏大家在雪地上撒欢儿的经历。当我收到别克昂科威“雪域征服”的邀请,来到北纬50.25度,东经127.48度的黑河,我想象中的场景应该下图是这样的……

然而,来到这里我才知道,这片场地是属于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试验中心的,主要是进行上汽通用旗下车型的整车冬季试验和动力总成冬季标定试验。

所以在这片涵盖了十余种冬季特征路面的冰湖上,建成了雪面动态广场、ABS测试路、噪音评估路面、操稳道、冰雪圆面、雪圆、ABS坡道等等测试项目。

在这片场地上,我们首先像一名工程师一样对别克昂科威进行一些冰雪路面的测试,比如体会TCS、ESC和四驱系统。

在雪地操控稳定性项目中,雪地胎展现出了强大的能力,虽然别克昂科威已经全系标配了四季轮胎,但是在纯冰雪的表面,四季胎还是摩擦系数太低导致操控性骤降,而换装雪地胎之后,转向和制动效果有立竿见影地提升。

而在雪地越野路面上,昂科威高底盘的优势有了很好的体现。配合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的Offroad模式,全路况四驱系统会通过后桥双离合器将更多的驱动力分配到后轮,并适当减少ESC电子防滑系统的介入,允许一定程度的车辆打滑,增添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同时, 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则以每秒100次的频率读取路面反馈,实时调整悬架阻尼以适配当前行驶状态,在冰雪土路上稳定可靠,舒适性可圈可点。

在整个测试场中,最具挑战性的项目是冰雪小赛道。这个结合了调头弯、组合弯和高速弯的冰雪赛道全长接近3公里,在这里不仅需要驾驶者的胆量和技巧,更是对昂科威底盘性能的综合考验。

我驾驶的这款新昂科威是28T车型,搭载通用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冰雪路面上,26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不需要尽数释放,在突破地面附着力的边缘寻找平衡才是制胜关键。昂科威的TCS和ESC对车辆的平衡提供了很大帮助,四驱系统也会积极分配动力,不过整体感觉昂科威的安全系统对车辆的控制偏于保守,很难容许出现大角度的滑动,又加上重心偏高,所以正如前文所述:昂科威并不是漂移的好选择。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可以看做是昂科威对安全性的诉求。毕竟漂移并不适合日常驾驶,在严苛的环境下,首先要保证车辆的安全和性能。设立在黑河的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就是为了让在市场上销售的车辆,能够全面满足冬季试验的严苛要求。

虽然没有享受到漂移的乐趣,但能够躲避几天上海的湿冷还真是一件幸运的事。别看这里气温零下20多度,但在太阳下体感并不寒冷,比起上海的寒风,黑河简直和煦如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