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上天的特斯拉,去年卖了10万台车,还亏了139亿?

2018年02月08日 17:56:53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刚刚上天的特斯拉,去年卖了10万台车,还亏了139亿?

就在前两天,特斯拉旗下一款跑车成功上天,而让它上天的就是美国的猎鹰重型火箭。这在人类历史上,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以往,类似的测试一般载的是一坨铁或者是水泥,但是大家都觉得很没劲,于是特斯拉跑车成功入围,取代了水泥。此举,特斯拉花了差不多一亿美元。

在航空航天领域,这1亿美元的花销其实并不算贵。对于特斯拉来说,这一亿美元也不算贵,毕竟它的销量那么高,赚了那么多钱,这点算什么啊……起初,云妹儿和大家一样,也是这么以为的。但事实证明,我们都错了。

就在今天早上,刚刚在全世界人民面前高调上天的特斯拉,低调发布了自己的2017全年财报。这份报告显示,去年特斯拉卖了10万台车,但是却亏了2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8亿。这怎么可能?

是的,这怎么可能啊?毕竟特斯拉产品的价格都不低,在中国市场的两款车型售价也都超过80万,而且销量也都不差。为什么还会出现亏损呢?

其实就特斯拉品牌来看,汽车、能源以及服务业务的总收入减去总成本后,还有22亿美元的利润。但是由于研发、销售和其它成本总计高达38.54亿美元,并且还有数亿美元的利息和其他支出,最后的结局是特斯拉反而亏了22亿美元。结果似乎也就是如此。

品牌在扩张阶段,出现亏损其实也并不奇怪,比如我们国内的几家巨头,大部分也都是亏损状态。但是打脸的是,特斯拉方面曾高调表示,其Model S和Model X车型在2017年第四季度交付量创下了历史记录,全年收入预计会增长55%,达到117亿美元。结果呢?尴尬,倒亏了22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