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安全中型SUV,没想到“四驱脱困”也是同级最强!【实测】

2018年02月08日 18:30:0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全球最安全中型SUV,没想到“四驱脱困”也是同级最强!【实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40万元级别的豪华SUV里,最近率先进行全新换代的是沃尔沃XC60,赶在奥迪 Q5L推出之前赢得了先机。最近砖叔也抢先拿到了试驾车来测试,在前面的几项实测过程中都对沃尔沃XC60的表现满意,接下来要测试的是TA的四驱系统,看看其脱困能力如何?

从结构上来看,XC60的四驱系统属于适时四驱(虽然官方称为全时四驱),在正常行驶情况下前轮会获得全部的动力,只是有需要的时候才会把动力分配到后轮。另外,此前的性能实测砖叔发现,车辆静止时四驱系统会处于耦合状态,所以急加速时是四轮驱动,有利于加速表现。

在comfort模式(日常使用)下,两后轮着地,两前轮略微发生打滑但并不明显,后轮分配的动力足以让XC60轻松脱困。

同样是在comfort模式下,两前轮着地,两后轮几乎没有打滑现象,脱困比前面两前轮打滑的时候更轻松。

仅单后轮着地测试,在comfort模式下,可以看到另外三个轮子都出现打滑现象,ESP对打滑车轮的作用偏柔和,打滑时间较长,但最终还是顺利脱困。


砖叔把驾驶模式调到off road模式(起伏路)后,空气悬挂系统会把车身升高,在仅单后轮着地时,ESP的介入作用更强,可以看到另外三个轮子的打滑时间变短了,脱困相对更轻松。

仅单前轮着地测试,在comfort模式下,另外三个车轮打滑的情况要比仅单后轮着地时更明显,脱困时间更长,但最终还是顺利脱困。

同样地,驾驶模式调到off road模式(起伏路)后,在仅单前轮着地,另外三个轮子的打滑时间变短,但相比仅单后轮着地时脱困要稍微困难一些。

经过一番实测,沃尔沃XC60的这套四驱系统总体表现还不错,虽然是偏前驱为主,但系统的反应时间和动力分配还算合理,脱困能力要比一般的适时四驱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