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界两会代表又多了几张新面孔,个个都是顶级大佬

2018年02月08日 19: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车界两会代表又多了几张新面孔,个个都是顶级大佬

头条新闻头图.png

就在春节临近的喜庆氛围中,人们也热切期盼着将于2018年3月5日正式到来的“两会时刻”。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自然不会缺少“汽车人”的声音,而他们的提案也被看做汽车行业难得的发声机会。

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全新历史坐标,中国汽车产业也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自动化趋势的裹挟下,催生出无数机遇和挑战,在这变革的历史节点,又是哪些“汽车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发出汽车产业最强音呢?

新当选:众望所归

从目前的公开报道中,汽车头条App发现,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均首度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优秀车企发展“掌舵人”、可谓众望所归。

20170922_1506058062596972.png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留平

日前,在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接管一汽集团的半年多时间里,徐留平接连推出势大力沉的改革举措在社会上引起积极反响。坚决果断的徐留平是否会再度发声催动央企体制改革?

20170416173858_87899.jpg

奇瑞集团董事长 尹同跃

作为地方国企“大佬”,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跻身安徽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奇瑞是安徽省举足轻重的汽车企业,有着辉煌的发展历史,面对全新产业发展环境,奇瑞也推出了EXEED产品序列,蓄力新一轮的加速。此次当选,尹同跃或许会针对地方国企的灵活发展建言献策。

20180206_1517915678882260.jpg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连任三届政协委员之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2018年有了“新身份”。日前浙江省人代会全体会议上,李书福董事长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吉利过去两年的成绩有目共睹,产销规模破百万、收购宝腾、控股沃尔沃集团、推出领克等,堪称惊艳。在中国汽车集体向上、亟需团结的时刻,李书福是否会挺身而出、大胆进言?

再发声:备受期待

首次当选人大代表的车企“大佬”自然让人关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两位再度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海内外知名汽车人同样备受期待。

timg.jpeg

上汽集团董事长 陈虹

日前,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今天选举出59人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名列其中。实际上,陈虹在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都当选人大代表。上汽集团经过过去几年的发展,尤其是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的突飞猛进,让上汽集团自主板块有了长足发展,企业整体实力大增。基于有了核心竞争力的上汽集团,陈虹又会建议车企如何布局未来?

20170420132419_53800.jpg

广汽集团董事长 曾庆洪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广东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担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曾庆洪针对“加强自主创新、建设汽车强国”提出了六项建议。如今,广汽集团自主板块广汽传祺已成功实现高端化、产销规模突破50万辆,并将于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全球化发展路径清晰。站在全新的发展阶段,曾庆洪又将提出怎样的建议?

老面孔:担当依旧

在最新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报道中,长城汽车股份公司总裁王凤英连续第三届担任人大代表、浙江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连续第二届担任人大代表,两位全国人大代表会议“老面孔”依然承担着产业发展的“话筒”角色。

20170303172404_78315.jpg

长城汽车股份公司总裁 王凤英

2017年,时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王凤英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提出了积极的提议——“关于破除地方保护 营造更加公平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的建议”。在她看来,只有建立健全前瞻性的法律和配套制度体系,才能为规范的、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提供法律依据和法律支持。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已出具规模,而长城汽车也面临“碳积分”的挑战,王凤英是否会再度站在产业高度、勇于担当,给出积极建议?

1774541818.JPG

浙江天能集团董事长 张天任

去年,张天任代表的议案、建议涉及国家和个人安全立法、实体经济振兴、产业发展、农村改革等多个方面内容。针对纯电动汽车市场,张天任在2015年“两会”期间也建议发展微型电动车,在他看来,纯电动汽车应该顺应市场自由发展。今年,连续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张天任又将给出怎样的建议?尤其是针对纯电动汽车市场,他是否会有全新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