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正确选择适合爱车的轮胎?真的是越贵越好吗?

2018年02月17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怎样正确选择适合爱车的轮胎?真的是越贵越好吗?

大多数人对轮胎的了解都仅限于它是汽车上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配置,作用相当于汽车的四只脚,保证汽车能在马路上疾跑,少了其中一个轮胎整体就是不完整的了。只有部分人了解过轮胎的各个种类,并知道自己家的爱车轮胎是哪一个类型的,那么对于那些不了解的人,到了该换轮胎的时候,被店里琳琅满目的轮胎搞定晕头转向的可怎么办,因此做好提前的了解是很有必要的。

第一种:全天候轮胎

大部分汽车的轮胎使用的都是这一类型,这种轮胎的设计符合国内绝大多数路况以及天气的要求,有良好的抓地以及排水性能,普通公路上行驶也完全没有问题,一年四季当中的大部分天气它也都可以驾驭,除了气温极低,降雪多的天气,雪路十分的滑,这种轮胎的防滑效果不足以抵抗,最好选择专用的雪地轮胎。全天候轮胎的各项性能发展均衡,没有特别大的偏向性,因此也就不能适应极端气候和道路条件。

第二种:防爆轮胎

防爆轮胎顾名思义是防爆性能比普通轮胎要好,但防爆的意思只是一定程度上的预防,而不是不会爆胎的轮胎。防爆轮胎主要是通过增加轮胎壁厚度来使轮胎更加厚实强壮,从而抗爆性增加,不至于在漏气的时候车辆经过几个石头坎儿就被刺破爆胎了。防爆胎的胎壁较厚,换来的是安全性能高,但优点不多,比如轮胎重量大耗油多,价格也比较高,轮胎发出的噪音也比较大。

第三种:节油轮胎

节油轮胎的使用可以为汽车节省汽油,原理是通过增加轮胎的硅含量来使轮胎的抓地力更好,可以减少轮胎与地面的不必要的摩擦,摩擦减少就可以减少动力,从而减少油耗。但这种轮胎的胎壁比普通轮胎要软,相对也就不耐磨,作为日常家用车使用并不是很划算的一款轮胎。

各位车主在选择轮胎的时候,要根据用途以及当地气候、道路情况来选择,气候时常恶劣,路况不顺的车主们应偏向轮胎的耐磨性,选择耐磨性佳的轮胎,普通地区作为家用车出行的车主在更换轮胎的时候可以在舒适度上有更多追求,比如减震、减噪等方面。希望大家都能够选到自己心仪合适的轮胎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