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申请敞篷SUV专利 第一款新车将是它

2018年02月18日 11:26:59
分享到:
来源:一路向前

null

在SUV风潮盛行的现在,或许各车厂推出各种天马行空的SUV或者跨界SUV产品都不足为奇了。日前,一组专利申请设计图在外界流传,表示这是奥迪针对未来有可能推出的敞篷SUV所开发的专利。也许,在各车厂大举进攻休旅市场的现在,奥迪也有可能在未来发表一款采用敞篷设计的跨界SUV车型,甚至有机会在“Q8”车系中提供这个选择。

null

这组曝光的专利设计组将车顶分为三个部分,一为A柱的延伸段,并以C柱为中间点,将后段的车顶一拆为二,车顶收折时先将后段车顶开启,接着中段车顶连同C柱一同折叠收纳于行李厢的空间中。最后在将B助与车顶下沉,成为开棚后的行李厢盖。以Audi所提出的设计概念,A柱延伸的车顶,将会覆盖到约莫B柱的位置,也就是说,前座可能不如一般的敞篷车,可以直接迎向天空,而是有更多的包覆,同时也能够在翻车时给予更多的防护。

null

同时,特殊的车顶折叠方式,让后段车顶在开篷时直接成为敞篷收那装置的上盖,即使是采用电动硬顶式设计,也可减少相关零组件的数量,增加开篷时的行李厢空间,给予更出色的空间使用弹性。不过,这样的设计,很可能也需要相对较大的车身尺寸才足以容纳。也因为如此,外界推测,这很可能是奥迪为了替未来敞篷版Q8所铺路的专利申请。

null

不过,其实Audi官方并未证实相关的资讯,虽然量产版Q8预计在2018年首发亮相,但目前仍未有敞篷版,或者其他敞篷版SUV产品的相关计划。但奥迪并非未曾设计过敞篷版的SUV车型,2007年时,奥迪便曾经发表过Cross Cabriolet Concept概念车,展现Audi对于敞篷跨界休旅的设计概念。只是,当时Cross Cabriolet Concept所扮演的,绝大多数为预览第一代Q5设计概念的角色,而非展现奥迪有意跨入敞篷SUV的企图。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奥迪Q8
奥迪Q8
指导价:78.28-106.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28-106.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