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入股戴姆勒引围观,默克尔定调“不违规”,柳传志称长脸

2018年02月28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李书福入股戴姆勒引围观,默克尔定调“不违规”,柳传志称长脸

20180224_1519454683831702.jpg

春节假期后曝出的李书福入股戴姆勒这个大新闻仍然在持续发酵,作为吉利和沃尔沃汽车的掌舵者,新晋的中国汽车圈首富,李书福用购买价值近90亿美金股票,成为这家汽车发明者的最大单一股东的大动作刷爆了中德两国商界。

而李书福此时此刻也正在德国出差,“公关”戴姆勒集团董事会和德国政府,期望能够获得一张戴姆勒监事会的席位,从而实现从最大散户到戴姆勒话事人之一身份的转变。

李书福之心,路人皆知。“我们必须实现合作,这个股权投资才有意义。我们的任何的投资,任何的股权拥有,都必须要实现战略合作,都必须要为我们的核心产业服务。”正如李书福近日如是表态。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其也遭到了场内场外的“围观”。

其中最重量级的莫过于德国政府总理默克尔对于此事的关注。据德国媒体报道,对于李书福购入戴姆勒近10%的股份,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初步看来这一投资并不存在违规现象,她强调德国要保持汽车业的竞争力,对贸易伙伴持开放态度。

u=4178892257,4196148186&fm=11&gp=0.jpg

"我们对贸易伙伴持开放态度,并且初步来看没有发现违规现象",默克尔在柏林表示。

而李书福也得到了来自中国企业家的力挺。汽车头条APP注意到,作为中国企业界泰斗级人物,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在2月28日的一场论坛上公开点赞李书福。

102659716.jpg

“‘疯子’ 买了沃尔沃,又成了奔驰大股东,‘这不是给中国企业家长脸吗?’”这位自称是“抗战时期生人”的商业大佬,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和企业家所做出贡献的感悟。

“中国弱,任人欺凌的时代,我经过过。后边到中国穷,穷得令人心酸的日子,在座的更多人都经历过,我们是经过那样时代的人。所以,我们确实有这种体会,挨过饿的人吃红烧肉跟没挨过饿的人感觉不一样,我们感到自豪的地方是这碗红烧肉是经过我们的努力做出来的。我们为这个前无古人的时代做出了奉献,应该感到自豪。”他语重心长地表示。

SXRB201512181628000414713774290.jpg

他还回忆了2000年李书福的一个故事,“我记得2000年前后,在央视对话栏目上,主宾是李书福,我们底下坐着4位嘉宾,李书福说他要做汽车,大家觉得太可笑,不可能。李书福是背着挎包给人照相出身,后来做一个摩托车公司,很了不起。后来他说要做汽车,底下的人连我在内都绝对不相信,当然我没上台指着说人家。”

无论是德国政府的定调,还是中国商界大佬的力挺,相信都会让李书福对于通过这次大手笔的资本运作,最终实现多方位的战略性合作增添更多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