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最牛,只有更牛!这些汽车圈的吉尼斯纪录,亮瞎你的眼!

2018年03月01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小时候如果能拥有一本《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够让我炫耀一年的了,和小伙伴们一起探索这个世界上真实存在的奇迹,要比看《十万个为什么》更加吸引我,但如今吉尼斯世界纪录已经被人玩坏了。

null

2015年,在江苏省扬州,一盘重量达4192公斤的炒饭申请并获得了“世界最大份炒饭”的称号。而已经变质的炒饭味道如何可想而知,事后剩于炒饭被垃圾车运走。要知道在中国还有近7000万的贫困人口急待解决温饱问题。最后吉尼斯取消了这份纪录的有效性,最大份炒饭变成了最大规模的浪费食物纪录。

null

本以为以量取胜毫无意义的世界纪录会就此消失,但并没有。什么人数最多的瑜伽(刷瑜伽广告)、粉丝数最多的明星(刷知名度)、人数最多的广场舞(刷大妈T恤上的广告语)层出不穷,不少文章更是以“中国式吉尼斯”为题抨击这样的“营销”行为。

“Officially Amazing”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标语,重点是在于让人感到惊讶,看看以下这些汽车界的吉尼斯,或许还能体会到小时候看世界纪录的感觉。

1.8秒百公里加速

谈到百公里加速,你肯定会想到那些“3秒俱乐部”的成员,比如保时捷911 GT3 RS 4.0、法拉利458 Itali、兰博基尼Aventador、布加迪等超跑品牌的旗下车型。那只用1.8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的车,肯定是超跑中的王者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因为这台车是法国品牌标致的208 T16。

null

普通的标致208在我们眼里就是一台买菜车啊,怎么可能一眨眼的功夫就完成百公里加速呢?事实上,这台208 T16的发动机是来自标致将勒芒908,将其身上的那台v6发动机移植到了208 T16上。而且改良后的206 T16全车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质,得益于此,它的整备质量仅为875kG。因此,才创造出了1.8秒的惊人加速成绩。

null

480万公里里程

大家都知道汽车这东西属于慢消品,虽然不像吃喝一下就没了,可是随着使用年限和行驶公里数的增加,总会有消耗殆尽的一天。一台车,能够开20万公里已经很厉害了,但这跟我们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比起来根本不算啥。

null

埃夫·戈登在他25岁那年花了4000多美金买下了这台P1800S两门跑车,而且还开到了他退休的年纪,但是这辆车也并没被报废和闲置,而是跟着已经成为老大爷的戈登开启了环球自驾旅行。最后这台车一共跟他行驶了480万公里,要按照“奶茶体”说那就是绕地球120多圈了。

null

这份记录,看的我非常感动,因为戈登不仅证明了汽车的寿命可以很长,还证明了自己那颗不老的心,这要不是吉尼斯记录,我真不知道啥才算了。

1.34×0.99×1.2m

说到汽车的尺寸,肯定也得有四米左右长,宽度也得有1.5米左右,可是这台世界上最小的量产车要比我们平时看见的老年代步车还小,而且它是汽车!

null

这台名为Peel P50小汽车,长1.34米、宽0.99米、高1.2米,重量仅59公斤。主要是还只有三个轮子,而且英国的法律还允许其在社会道路上行驶。

null

不过Peel P50只能乘坐一个人,也只有一个车门,一个大灯,一个雨刷器,真是有点小的可怜。即便如此,Peel P50还有用电动版和汽油版两个版本,小小的“三轮车”还真是对市场全面覆盖啊。只是10万人民币左右的售价,只能让它成为有钱人的小玩具。

最后再让我们把话题回到吉尼斯记录上,很多人都好奇吉尼斯的意义是什么?吉尼斯记录的诞生,其实一家啤酒作坊为了吸引顾客来吹牛写的一本册子,而小时候则觉得是吉尼斯帮我打开了眼界,现在我觉得吉尼斯是让一些“不起眼”的人事物也能得到荣誉,把一技之长记录在册。虽然吉尼斯门槛并不高,可不够惊人没关系,至少也不要吓人,那些用砸钱、堆人申请出来的记录,只是哗众取宠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