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晚上喝酒回家睡觉,第二天开车12分没了,很多人忽略了这一点

2018年03月02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刚过完年,很多人回到岗位,多数人都开工了,过年的时候没少聚会吧?过年没少喝酒吧?平时聚会多少都要喝点,何况是过年呢?无酒不成席,无酒不成礼,加上过年结婚的人也多,喝点酒那是必须的,有些场合女士都喝酒,你一大老爷们不喝点,有时候说不过去。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大家都牢记在心,但是有时候我们忽略了一种酒,这种酒叫“隔夜酒”,春节前后不少人中招,日常生活不少人忽略了隔夜酒。

null

有人喝酒驾驶证降级,有人喝酒驾驶证被吊销,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其实大家都明白,喝酒不能开车,喝酒开车害人害己,但是总有人抱着侥幸的心理,感觉自己的运气一直挺好,有人以为,自从拿了驾驶证,没有被拦过,这次应该没事,聚会的时候抱着侥幸的心理喝了一点,结果被拦下来了,明知故犯,后果自负。有一种酒叫“隔夜酒”,就是晚上喝酒了,第二天要出门办事,虽然头脑清醒,但还能检测出来,其实这也属于酒驾。

null

晚上喝酒,第二天被检测出来的人举不胜举,有人说冤枉,我早上没喝酒、怎么可能酒驾呢?其实酒驾不是以驾驶员饮酒后和再次驾车间隔时间长短为依据,而是根据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标准,只要达到国家规定的20~80mg/100ml即为酒驾,酒精在人体内代谢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不少人忽略了隔夜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对驾驶人处以1000元的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驾照暂扣6个月的处罚。

null

举例:晚上7点,一桌10人,每个人都喝半斤白酒,第二天同一时间检测,结果是不一样的,有人能查出来,有人查不出来,这个和身体综合素质有关系,按照理论,饮酒后24小时内不能驾车,每个人对酒精的分解能力不一样,有人酒后10小时就检测不出来了,有人15小时,甚至20小时都能检测出来,同样都喝半斤,不同年龄也不一样,随着年龄慢慢增大,自己身体的解酒能力也开始下滑,比如说,20岁的时候喝半斤,很快就醒酒了,到30岁的时候,一样的时间,可能身体还是不舒服。其实中午喝酒,晚上被检测出来的例子也是举不胜举。

null

多少人中午是不喝酒的,但是也有例外,比如说:朋友远道而来,下午要赶飞机或火车,就近找个小饭馆,然后就喝了几杯,喝完酒回家睡觉,一觉醒来发现已经晚上8点了,这个时候感觉肚子比较饿,能不饿吗?喝酒影响正餐,好吧!开车出去吃夜宵,结果被拦下来,检查之后,发现自己是酒驾,所以中午喝酒晚上开车和隔夜酒都是一样的,而且安全隐患也大,万一追尾呢?万一发生小刮擦呢?

null

我们想一个问题,假如晚上喝酒了,第二天还能检测出来,但是你不知道,就在这个时候,如果追尾劳斯莱斯呢?就算人家追尾你,你也要倒霉,因为你酒驾,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不喝酒发生刮擦有保险公司,酒驾就不一样了,保险公司拒赔,到那个时候就倒霉了,可能真要卖房子,所以要小心隔夜酒,真实的例子总在身边发生,我们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大家都知道,再次提醒,隔夜酒一样不能忽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