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卡宴跟它比都显得过时了!捷豹发布全新纯电动SUV

2018年03月03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说起捷豹,大家肯定会想到,英伦贵族气息和运动激情的结合。像是XEL、F-TYPE甚至是SUV车型的F-PACE都是所属级别当中,响当当的运动明星。不过捷豹的运动化思路,并不是偏执地往一个方向走,当中还是带着英伦风格里的稳重的特质。不过现在,在英伦贵气和运动之后,可以再加一个标签给捷豹,那就是纯电动。

先欣赏视频

日前,捷豹正式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的官图。并且将在不久后开幕的第88届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展出。而在国内市场,捷豹将以进口的方式引入销售。

忠于概念车设计

这是I-PACE首次与世人见面,虽然说只是通过官图的形式,但我们对它并不陌生。因为I-PACE的量产版在造型上和已经亮相过的概念车并没有太多的不同,保持了相当高的一致性。细细观赏才会发现两者之间的差异和细节的调整。

新车的前脸有着捷豹家族式的造型,中央大面积格栅镶嵌捷豹厂徽,并且以镀铬饰条环绕。仔细观察会发现格栅内部,设计师很用心地以菱形元素为组合。尽管I-PACE是电动车,但它的中网格栅并非只为装饰,它在需要冷却时格栅内的活动叶片打开,不需要时将其关闭。

较为低矮的车头,就更加需要炯炯有神的头灯来提升视觉观感。I-PACE的头灯组修长扁平,造型上迎合了前机舱盖的设计,并且灯组内部使用全LED光源,车主还可以根据需要选装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功能,减少夜间灯光对对象车道驾驶员产生的影响。

雾灯部分,与概念车相比就要低调不少。只布局在前保险杠两则的狭小空间里,没有沿用概念车那伸展之中网下部的设计。但整体的观感还是保持了概念车所要传达的理念。

尽管I-PACE定位为中型SUV,可从车身侧面来看并没有太多SUV车型的影子,反倒有几分大型跨界车的味道。I-PACE的车身尺寸为长4682mm、宽2139mm、高1565mm、轴距2990mm。

短促而隆起的车头,很好地把线条延展到车顶,并流畅地过渡到车尾上方。车轮部分,I-PACE很大胆地使用22英寸的规格。

隐藏式门把手的运用,让不少人以为I-PACE的侧面并没有腰线设计。反倒是起伏有致的窗线,一直伸延到车尾,构成现在许多新能源车都喜欢采用的“断崖式”造型设计。

得益于不俗空气动力学设计,包括断崖式车尾和隐藏式把手,I-PACE的风阻系数只有0.29Cd。相比较而言,I-PACE的车尾设计则要偏稳重简洁。同样修长扁平的尾灯组,算是对前大灯组的呼应。

家族化与科技感融合

内饰的布局同样能体现出捷豹的家族化基因。纵观品牌的其他车系,设计师都把中控台中间区域,设计得横平竖直。特别是多媒体系统下方的控制区,基本是以物理按键和旋钮为主要控制方式。

而全新I-PACE以皮革材质和缝线,勾勒出中控台的横平竖直,将下方区域打造成悬浮式,并配备了上下两块尺寸巨大的显示屏,上部为一块10英寸触摸显示屏,下部配备一块5.5英寸的显示屏。通过触屏、按键和旋钮来操作功能。

座椅的布局也有特别的设计,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靠背两侧的腰部和肩部支撑都比较到位。后排则是传统的三座布局,配有独立头枕和安全带。并且还可以通过独立的旋钮来控制空调系统。全景天窗的加入,让后排的开扬感得到了提升。

性能备受关注

作为捷豹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的性能表现一直被不少人关注和期待。动力方面,I-PACE在前后轴上搭载了两台电动机,实现四轮驱动的效果。

综合起来I-PACE的最大功率为400马力,峰值扭矩为696牛·米。官方显示其0-96km/h加速时间为4.5秒。在欧洲NEDC工况下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0km。使用直流电(100千瓦)高速充电桩,I-PACE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从0充至80%。使用墙式充电盒为I-PACE补充电量,9.1小时后同样会达到80%电量。

作为捷豹的电气化战略的首款产品,I-PACE所采用的是eDM(electric Drive Module)电气化平台架构。包含432块软包电池,总容量为81kWh的液冷式锂离子电池组,被安放在车辆前后轴中间位置,令车辆拥有50:50的前后配重比。并且重心亦因为有所下降,相比于捷豹F-PACE降低了130毫米。

同时,车身架构也根据电动汽车的需求量身打造,因此I-PACE拥有捷豹最坚固的智能全铝车身架构。 悬架部分采用了双叉臂式前悬挂,后部则使用集成式多连杆悬挂系统,且可选配带自适应动态系统的空气悬挂。

I-PACE搭载捷豹InControl双屏触控车载系统,可以通过用智能设备远程了解包括车辆续航里程、充电状态、充电速度等车辆信息。专属的导航系统可根据沿途交通路况、电池电量和驾驶风格推荐更适合当前电量储备,符合驾驶者习惯的的出行方案。

大咖总结:

纯电动的I-PACE已经很快推出市场,相比较其他豪华品牌来说,这样的速率已经要超前不少。对于目前正在大力推动新能源车型的国内市场来说,捷豹I-PACE的推出正好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如果说特斯拉是引领了电动车的潮流,相信捷豹I-PACE则是引起国内豪华电动车的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