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朋友第一辆车该怎么选?7万元起售时尚运动两厢车推荐

2018年03月08日 09:47:5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进入3月之后,气温逐渐回升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到来的气息,天气宜人最适合出门踏青,而随着汽车普及,周边自驾游已经成为许多家庭愿意选择的短途旅行方式,既能满足周末时间有限的需求,也能感受到汽车带给我们的便捷生活。

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利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出门自驾游再适合不过了。这里我们推荐几款值得选购的时尚运动两厢车型,能够满足日常与自驾游需求,尤其是对于追求性能但又预算有限的年轻朋友们。比如年初上市的新款飞度,以及大众代表小车POLO、日系车老对手致炫等,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本田飞度

新车指导价:7.38-11.28万元

null null

外观方面,新款飞度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整体设计风格偏向年轻化,其前中网进气格栅经过重新设计后质感很强,与前大灯融合的恰到好处。尾部方面,全新一代飞度的尾部略有倾斜的尾灯也很好的与尾部线条融为一体,造型非常精致。

null

全新上市的新款飞度共有6款新车可选,除了常规的四款外新增潮跑版和潮跑+版本。与普通车型不同,潮跑系列车型独享天空蓝专属配色、外露式排气管装饰部件、尾部专属“Sport”标志以及特有的运动包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比上一代飞度增长了31mm,达到了4096mm,其他尺寸不变,延续飞度在同级车中的空间优势。

null

内饰方面,新款飞度没有太多调整,主要变化在于多媒体控制按钮的重新设计,以及部分细节配置的调整。配置方面,新款飞度全系配备织物座椅、手动空调、双USB接口等基础配置,此外标配ABS+EBD、刹车优先、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安全配置。而新增的潮跑+版本还配有橙红缝线的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电动天窗以及真皮包裹的换挡杆等,凸显运动氛围。

null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飞度继续搭载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代号为L15B的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大众POLO

新车指导价:7.59-14.69万元

null null

外观方面,新POLO换上了大众全新家族式前脸,相比较以往形象更具攻击性,相信不少朋友认为第一眼看去很像高尔夫6。其中网采用单细横幅式格栅设计,前保险杠底部格栅嵌入镀铬镶边装饰条,格栅也运用了横幅式设计,这些改变让POLO前脸外观上看起来更具有层次感。

null

配色采用了时下年轻人较为喜爱的全黑配色,并对方向盘以及中控面板的材质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中控面板采用钢琴烤漆材质,提升了整体的档次。不过配置方面就显得没这么积极,不仅入门级车系风尚版取消了副驾驶头部拉手、点烟器,而且舒适版车型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铝合金轮圈、胎压监测由标配改为选装,并取消了前排中央扶手、自动大灯等配置,一系列减配措施也使得POLO性价比有所下滑。

null

动力部分,大众POLO分别搭载1.4L、1.6L和1.4T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6kW,最大扭矩为132Nm;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55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箱。

丰田致炫

新车指导价:6.98-10.48万元

null null

致炫外观设计采用丰田最新设计语言,前脸设计风格夸张个性,搭配犀利的前雾灯及进气格栅,整体呈现出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不得不说,致炫的外观辨识度很高,让人印象深刻。

null

丰田致炫内饰采用全新中控台,整体风格与全新威驰十分相似。材质方面也有所升级,中控台增加了黑色钢琴烤漆材质,看起来更具质感。在配置方面,新款致炫全系标配大灯高度调节、LED尾灯、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席一键下降)以及后雨刷、VSC系统、HAC系统和智能启停等配置,虽然比较基础不过实用性很强。

null

动力方面,丰田致炫提供1.3L和1.5L两种排量车型,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99马力和107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全文总结:

汽车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便捷,即便是年轻朋友们,选购一台适合自己的新车也很有必要,上面推荐的这三款车型都是主打年轻市场的热门产品,各有优势,喜爱的朋友可以对号入座。

相比之下,大众POLO减配之后不论性价比还是整体竞争力都大不如前,而致炫的配置和动力表现比较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不过外观倒是相当犀利。再看新款飞度整体实力相对更强,不仅外观升级,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还特别推出天空蓝专属车色+黑色轮毂+橙红装饰线等运动选项,而且延续飞度领先同级的动力和空间优势,综合实力突出,适合追求时尚潮流个性的年轻朋友,相比之下飞度更适合年轻人选择,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