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日内瓦丨宜商亦运动 第八代奥迪A6经典再塑

2018年03月10日 09:37:2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起个大早赶晚集,继前年奔驰新E级换代、去年宝马5系换代后,代号C8的全新一代奥迪A6终于在瑞士当地时间3月6日亮相日内瓦车展。

作为第八代车型,此次全新奥迪A6融合了0.24风阻系数的新造型,彻底脱下“西装”,在内饰上主打科技化与年轻化,混动技术的加持也让全新一代奥迪A6半条腿踏入了电气化的大门。由此看来,这一代奥迪A6的立意也很明确:后程发力,目标年轻精英,要把落后E级、5系的“身位”抢回来。

null

超低风阻系数 A8既视感

第八代奥迪A6基于全新MLBEvo平台所打造,整体风格是从商务向运动方向的“颠覆”。其实从之前全新奥迪A8的造型,我们就可以猜到全新一代奥迪A6应该会沿袭“犀利”、“运动”这样一种趋势,这次的亮相佐证了我们对奥迪未来潮流的猜测:坚定不移走视觉年轻化。

包括夸张的六边形大嘴、凌厉的线条、低矮的车身、全新大灯等等,第八代奥迪A6彻底摆脱了大家眼中的“官车”形象,继续跟奥迪A8、A7保持队形。

作为灯厂招牌,全新一代奥迪A6更加注重对光效的立体和动态呈现效果,融合多条LED光带的设计极具层次感,只是有一点没有学到奥迪A8——贯穿式尾灯,在这一点上,奥迪有所保留。

null

另外,强调低矮车身的全新一代奥迪A6风阻系数仅为0.24,其还提供了更为先进的气动声学技术,即使车辆高速行驶也能保持车内的舒适宁静。

从现场体验来看,第八代奥迪A6的后排乘坐空间应该不是很宽绰,不过相信国产加长轴距后,应该能满足更多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这款车预计在国内上市的时间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三屏融合+L3级别自动驾驶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6基本继承了A8的科技豪华感,整体感觉是少了物理按键,多了更多数字化的智能显示屏,包括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的多媒体液晶屏,以及8.6英寸液晶屏,匹配A8开始采用的全新一代MMI系统,在智能化上进行升级,可以看到奥迪空前重视语音识别的效能和智能。

全新一代奥迪A6还特别注重了NFC技术的开发,在以后奥迪A6的车上,车主可以享受到手机解锁/启动车辆、充电等等便利服务。

null

全新A6同样具有A8的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这点从奥迪为其开发的传感器规格上已经有所预见,包括激光雷达、长距和中距的毫米波雷达、全方位摄像头系统,不过从即将引入国内的A8上看,就算新车具备L3的水准,根据现有政策法规中国市场的投用时间表还有待确定。

null

48V微混动与全轮转向系统是亮点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6标配采用48V电压系统的微混系统,同时也将有Plug-In的插电混动版本。而且搭载了减小转弯半径和侧倾的四轮转向技术,当车辆低速行驶转弯时,后轮转向是与前轮相反的方向,以此来提高车辆的灵活性,反应到数值上便是将车辆转弯半径0.55米。而在高速行驶时,车轮是以相同的方向转动,从而优化了车辆直线行驶或者是变道时的稳定性。

null

红点观察

第八代奥迪A6的迟到面对不少并存的机遇与挑战。毕竟之前奥迪关于C级豪华车的竞争总是一副“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的淡然。所以,就机遇而言,宝马5系、奔驰E级在这一次换代中,没有过多的亮点呈现给用户;第八代奥迪A6本身也有那么多值得期待的新科技、新技术,包括运动造型、取代钥匙的NFC、全轮转向系统,以及L3级自动驾驶等前瞻科技。

至少从目前的产品点来看,全新奥迪A6的诚意十足、赢面很大,但另一方面,第八代奥迪面临的挑战也不小,首先就是国产化的速度,如果能把国内时间提前再提前,并且毫无保留地将今天日内瓦的亮点科技交到国内用户手中,那么曾经奥迪A6L在国内市场的“霸盘地位”真有可能在这代奥迪A6上再次重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