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不如出租车,你信不!

2018年03月16日 14:16:54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出租车和私家车到底有什么不同,私家车不如出租车,不可思议!

现在每家每户基本都有自己的私家车,当然有时候也会做出租车,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出租车和私家车到底有什么不同!出租车通常都是很等级低的车,每天跑好几百公里,急加快、急刹车,超载,高速、城市、乡村各种路况都走,出租车在我们的印象中总是十分廉价的手动挡车型。

1516112108b79814675717.jpg

有些朋友会说是因为出租车几乎不停地跑,发动机冷启动次数少,而私家车冷启动频率高,冷启动时最伤发动机。所以出租车能更长时间不大修,这个观点太牵强了。

至于说出租车不大修的就更无从说起了,出租车的工作强度大,出故障的几率只会更大。而且出租车是赚钱工具,大部分车主只关心车能不能正常工作,只要过的了年审不影响做生意,很多小毛病是不会专门去管的。

15161155a13f9cd38f3333.jpg

而对于出租车而言,出租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具有运营时间长,运营范围广的特点,平均每日跑上上百公里已经是一个较为保守的里程了,出租车司机由于日常行驶公里数较多,在维修费用较低、配件正厂与副厂星罗棋布的前提下,出租车的保养频率是很高的。 出租车司机更懂车。出租车司机拥有更多的汽车使用知识和驾驶经验。如果车子有问题,出租车司机可以及早的发现,避免出现更多的或者更坏的问题。出租车启动进入作业状况以后,开始不断地穿插在城市道路上,基本上除了吃饭宽和手之外不会熄火泊车,整个进程下来,熄火泊车时长也不会超越一个小时。

15161227e05b3010732230.jpg

对于私家车而言,它们主要穿梭于城市的道路之上,红绿灯规律的变换与堵车的情景屡见不鲜,走走停停,周而复始成为一种常态。而且私家车经常在短距离内行驶,这种非一般的耗损性驾驶会导致发动机内出现大量的积碳,从而影响到发动机的寿命。 这下你信了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