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CT200后继有人 UX成品牌入门新选择

2018年03月19日 01:03:47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雷克萨斯推出了一款战略车型,同样也是全新的入门级车型——雷克萨斯UX。UX既是一款全新车型,它又带着强大的使命,因为它将接替CT车型,成为该品牌全系车型中的入门级产品。

null

CT200h退出历史舞台

曾几何时,CT200h成为一段时间内的热门车型,作为最早引入国内销售的一批混动车型,它的售价虽高,也受到一些追求小资的消费者的喜爱。当然,热议归热议、喜爱归喜爱,作为一款两厢紧凑级别车型,CT200h的售价高达30多万,并且其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也是极其简单,所以自始至终一直没有取得过良好的销售成绩。

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有消息传出,雷克萨斯将不会再推出新款CT车型,而CT车型更是早早地就退出了北美市场,目前仅在中国及日本本土等小部分地区销售。

现在,全新UX车型正式推出,虽然它是一款不同与CT车型的跨界SUV产品,但是它的基本使命的确正是接替CT200h,成为雷克萨斯品牌的入门级车型。

null

家族化个性化两不误

从UX的外观来看,它既不是一款传统的两厢车型也不是一款正宗的SUV车型,它实际上是一款时下流行的跨界车型。也有分析指出,正是此类跨界SUV产品的陆续推出,真正打击到了传统两厢轿车的市场,导致两厢轿车销量一跌再跌。

UX作为入门级车型,其外观设计必然会偏向年轻运动。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在保留雷克萨斯标配的纺锤形前进气格栅的基础上,大灯和雾灯位置的造型形成了两个切割三角状,视觉效果灵动、犀利。

null

从侧面看,新车整体造型紧凑饱满,异形轮拱及溜背造型更给新车增加年轻的动力与活动。尾部设计层次分明,在呼应前脸两组三角的基础上,尾灯还采用了贯穿式LED灯带相连,看来贯穿式LED将会在未来众多车型上被采用,再也不是林肯汽车的独家元素了。

新车在内饰方面比较简单,毕竟作为一款入门级车型内饰不可能会表现的有多华丽,但是还是通过造型层次感和双色内饰的引入,增加了车内的灵动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款总成,分别为Dynamic Force系列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单独动力以及该款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混合动力。

null

或将促进品牌销售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选择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来研发和布局产品。

当今各大汽车市场中,以中国为首的多数汽车市场都出现了SUV需求量大于轿车需求量的现象,SUV火爆局面在各地一一展现。为此,雷克萨斯此次动作迅速,推出UX这款紧凑级跨界SUV产品推向市场,希望这款产品可以推动整个汽车品牌销售的提升。

在笔者看来,之前的CT车型并不是消费者不爱,而真正问题还是出现在性价比太低上。所以如果UX这款产品,能够有一个合理的市场价格,又或者是下方更多配置在入门级配置车型上,或许会有比较不错的市场表现。

null

写在最后

由于雷克萨斯至今坚持纯进口生产销售,所以注定短时期内这个品牌不可能做的太大。不过,通过UX代替CT车型作为入门级产品这一举措来看,雷克萨斯的确算是把握市动向的能者!(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