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地形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新能源SUV真能越野吗?

2018年03月23日 17:20: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全地形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新能源SUV真能越野吗?

路虎揽胜运动版,这款传统越野SUV里的经典,豪华全地形SUV的王者,近来推出了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节能是基本特点,因此轻量化就成了很多车型的必选项,起码在目前,还没有那一款新能源车能够做到兼顾豪华、运动、越野、硬朗、舒适和节能这些特点,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的出现,似乎打破了这一困局。

SUNY1468.jpg

3月份,春天要来还没来的时节,在山城贵阳,记者首次试驾了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在试驾的前夜,这个城市刚下了一场雨,这也对当天的越野和赛道测试带来了很大的不稳定因素。试驾之前,专业技术人员对这款车的参数特点和路虎最经典的全地形能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播放了此前这款车在沙漠、雪地和山地等极限环境测试的视频,在实际测试中,这款车强大的越野能力和安全性令人感到震撼!

LCQ_8194(1).jpg

试驾之前:车身外观和内饰配置!

外观方面,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的车身是一如既往的大!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879*2220*1803mm,轴距2923mm。新款揽胜运动版的外观设计变化突出了其动态特性,使新车的外观更加协调,更具时代感;车型新增了碳纤维外观套件,进气格栅、翼子板装饰、发动机罩通风口、后视镜盖和尾门装饰应用亮黑色碳纤维。用户也可选择全新拜伦湾蓝金属漆系列。

20180315-SH-LANDROVER-GSQ-9008.jpg

新款揽胜运动版标配标志性日间行车灯和大灯清洗装置。用户可选择三种前大灯:矩阵式LED、像素式LED和像式激光LED。像素式激光LED照明系统包含144个LED照明灯和4个激光光源,可准确、持续地把光束投射到约500米外。夜间行驶条件下,智能系统探测到前方出现其他车辆时,自动降低光照强度。

SUNY2066.jpg

中控配置方面,新款揽胜运动版的座舱呈现极简的设计风格,车内搭载的由两块高分辨率10英寸触摸屏组成的InControl智能驭领双屏尊享触控信息娱乐系统,被研发者称作"风之利刃",是迄今为止捷豹路虎研发出的技术最为先进的高级信息娱乐系统。

20180315-SH-LANDROVER-GSQ-8767.jpg

InControl智能驭领双屏尊享触控信息娱乐系统可同时进行两项任务:将地图信息显示于上部屏幕,同时把下一段旅程的信息显示于下部的副屏幕。上部10英寸屏幕安装在驾驶台中央,用户可改变屏幕角度,避免眩光干扰,提高可视度。另外一块10英寸屏幕作为控制面板固定在主屏幕下方,可管理各种更加实用的功能,如空调控制、设置座椅和车辆参数等。

SUNY2088.jpg

两个动态旋转刻度盘是设计的关键,用来控制车厢内温度、风扇转速、座椅环境和按摩功能,在上部屏幕被占用的情况下,亦可通过专用设备管理媒体和电话功能。

此外,新一代抬头显示系统可使用10英寸全彩投射技术,将重要信息清晰地呈现给用户。它可以把重要信息投射到挡风玻璃上,还可以一直显示车辆行驶速度和导航方向。

20180315-SH-LANDROVER-GSQ-9011(1).jpg

另外,这款揽胜运动版P400e还增加了一项很高级的功能--手势控制遮阳帘,采用先进的手势控制系统,可感知驾乘人员的手势动作,从而自动关闭或开启。用户只需向后挥手即可打开车帘,向前挥手则可关闭车帘。

20180315-SH-LANDROVER-GSQ-8732.jpg

车辆性能:全时四驱,纯电续航51公里!

作为捷豹路虎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采用专属的"P400e"标识,其动力系统由2.0升、300马力的Ingenium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85千瓦的电动机组成。再加上全时四驱系统的辅助,新车综合最大功率输出 可达404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7秒,最高车速达220公里/小时。此外,这一全新动力系统的峰值扭矩为640牛·米,并将动态驱动、可持续性能与路虎车型一贯的卓越实力、精湛工艺与驾乘舒适性精妙结合。

SUNY1335.jpg

得益于电气化动力系统的运用,P400e在新欧洲标准行驶循环(NEDC)工况下,综合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64克/公里。纯电动模式下,新车续航里程可达51公里,同时带来零排放且近乎静谧的豪华驾乘体验。所有这些体验对路虎消费者而言,均尚属首次。

新车的电机由容量达13.1千瓦时的高压锂离子电池供电驱动。2.0升Ingenium汽油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与之搭配的电机最大输出功率达85千瓦,置于车辆中央的采埃孚八速自动变速箱内。功率为7千瓦的车载充电器采用隐蔽式接口,位于格栅右侧的路虎徽标之后。方形锂离子电池则安装于行李厢地板下。

SUNY2157(1).jpg20180315-SH-LANDROVER-GSQ-8746.jpg

若使用专属家用充电桩,新车仅需2小时45分钟即可完全充满电;使用标配家用充电线缆,则需7.5小时。(充电时间因不同市场的不同实际电力提供状况会有所不同。)

安全性能:盲点监测,系统防护!

在安全方面,揽胜运动版是同级少有的采用智能全铝车身架构的SUV车型,比采用钢制框架的同类型汽车减重效果显著。新款揽胜运动版配备安全气囊系统,包括驾驶者、乘客安全气囊、侧面窗帘式气囊和胸部安全气囊。紧急制动时,座椅安全带会在第一时间做出紧急反应。新款揽胜运动版的前端设计充分考虑了行人的交通安全。吸能式、A面型、凸起式发动机罩、吸能式保险杠以及精心耦合的曲面零部件,将车辆对行人造成潜在伤害的可能性降低至超低限度。

SUNY1955.jpg

另外,揽胜运动版不仅提供了盲点监测、驾驶员疲劳监测、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还提供了包括盲点辅助、自适应定速巡航、排队辅助功能、车道保持辅助在内的高级系统。

揽胜运动版还可选装360度泊车雷达、后排开门警示和倒车广角侦测。其中后排开门警示功能在探测到后面有车辆行驶时,可通过车门灯的不断闪烁,警示后排乘客不要开门下车。泊车辅助功能包括一系列先进停车功能,协助驾驶者完成平行、垂直的停车。

赛道体验:提速迅猛,急速转弯稳健!

SUV历来都是强调硬朗、动力强劲和高通过性,很少会在快和舒适性方面花功夫,而路虎揽胜运动版则不同。在行业内,全地形能力和快已经成为路虎最经典的标签之一。虽然试驾当天还在下着小雨,但开着运动版P400e进赛场体验加速、急转弯和制动性能,确实比较作!但实际体验的结果却让人见识了这款车的不凡性能!

SUNY1790.jpg

在急加速、猛踩刹车和急速转弯三项测试中,对强劲动力的感受是非常直观的,不仅快,而且稳。揽胜运动版P400e通过新型设计的双速分动箱管理四轮驱动系统。"行驶中转换"功能可以使车辆在低于60公里/小时的速度状态下由低速挡切换至高速挡。车辆转弯时,P400e的主动式后电子差速器可进行优化,从而平稳地牵引车辆行驶。

越野测试:挑战草地、泥泞、大坡度!

新款揽胜运动版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为蓝本,具备超强的越野性能,其电动机可以对扭矩进行更加有效的控制。这不仅优化了车辆在低速下的控制力表现,更在低抓地力路面上获得卓越的牵引力。

20180315-GY-LANDROVER-LCQ7993.jpg

在越野测试中,揽胜运动版P400e经历了非常复杂的环境考验。首先是高海拔盘山公路,路况复杂、弯道多、坡度陡,一路经过不少民族村,在狭窄的公路上,这款车并没有因为车身的庞大而显得局促。

20180315-SH-LANDROVER-GSQ-8752.jpg

揽胜运动版采用标准配置的空气悬架系统。车辆以105公里/小时或更高时速持续行驶时,悬架系统会将底盘高度自动降低15毫米,以降低行驶阻力,同时提高了燃油效率。在越野行驶时,揽胜运动版也可以使用两种方式提升底盘高度,当车辆以40-70公里/小时速度行驶时,底盘高度提升35毫米左右。当时速度在40公里/小时以内时,车辆底盘比正常高度提升65毫米左右。

20180315-GY-LANDROVER-LCQ8107(1).jpg

在上到山顶的时候,因为上下坡度比较大,而且路面开始出现较多的沙石路和泥泞路段,车辆开启了陡坡缓降功能,在遇到大坡度下行的情况下,即便驾驶人员没有踩刹车,车辆也主动慢了下来。

20180315-SH-LANDROVER-GSQ-9038.jpg

在最具挑战性的泥泞、草地路段进行测试时,现场的环境确实让人比较忐忑。由于刚下过雨,看着是干的草地下面,一踩就出水,而选择测试的路段中间还有比较深的泥泞、车辙,下坡时车辆甚至都出现了侧滑,而上坡路段不但坡度超过30度以上,路面还有突出的石块、沟壑和湿泥,因此在实际驾驶中,驾驶员确实感到非常有挑战。而这时候,路虎的看家本领"全地形反馈动态适应系统"就显示出了其牛掰之处!

20180314-GY-LANDROVER-LCQ7534.jpg

路虎对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动态适应系统重新做了调整,通过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动态适应系统中的多项模式,用户可以了解车型的操控性和性能。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的普通驾驶模式可以满足一般路况下用户对乘坐舒适度的需求。Dynamic动态模式可令驾驶者对车辆的个性化设置进行更加有效的调控,可参照软件参数对驾驶体验予以优化。此外,该系统还设置了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以及节能环保模式。新款揽胜运动版P400e的最大涉水深度为850毫米。通过深水区时,可以启动混合动力模式,以防排气管进水。

点评: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的推出,标志着捷豹路虎电气化征程迈出新步伐。在产品方面,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这款车都延续了一贯的风格!2.4吨重的庞然大物,依然能在保持豪华、舒适和硬朗的全地形越野能力的同时,实现节能的要求,着实是令人佩服。据悉,新车已于2018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开始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