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60和奔驰GLC,二选一,你选谁?

2018年03月26日 00:02: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沃尔沃XC60和奔驰GLC,二选一,你选谁?

在豪华中型SUV领域,基本都是GLC跟Q5的地盘。看着这两款车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其他厂商难免会眼红,就像宝马X3将要在18年国产,而沃尔沃XC60也在17年年底上市。既然沃尔沃XC60想成为豪华中型SUV的搅局者,那我们就拿这款车跟奔驰GLC作个对比看看是否有足够实力竞争。

首先,在品牌上虽然沃尔沃在华的份额比重在增长,但是与BBA相比还是有很大距离。沃尔沃在中国的豪华品牌中始终还是属于二线位置,而奔驰在中国的地位就不用多说了。

既然在品牌上XC60就已经处于下风,那么在定价上就不能太高,不过遗憾的是沃尔沃XC60的官方指导售价为36.99-60.99万元,而奔驰GLC的官方这个价格已经非常接近BBA豪华中型SUV的定价了。

我们再看看其他二线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定价,凯迪拉克XT5虽然是35.99万的起步价,但是优惠幅度比较大,很多车型都有三四万的优惠,雷克萨斯NX本来31.8万的起步价就已经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了。所以面对沃尔沃XC60的指导售价,疆哥只能说勇气可嘉。

既然价格已经定得差不多跟GLC直接竞争了,那么我们再来看看XC60的产品力能不能跟GLC竞争。先来说说外观吧!从前脸上看,给疆哥的感觉是各有千秋,XC60的前脸更加圆润,名为“雷神之锤”的前大灯显得炯炯有神,中网格栅工整得排序看起来非常规矩,整体看上去感觉就像一位平易近人的绅士。

而奔驰GLC虽然没有GLK前辈那样做的非常方正,但同样给人一种很饱满、霸气得感觉。奔驰家族式风格的应用显得气场非常强大,大logo的感觉显得非常简洁大方,前大灯的造型也非常灵动。

在侧面来讲两车都是挺霸气的,不过疆哥认为XC60的侧身线条更加灵动,从尾灯延伸出来的腰线到B柱消失,看起来更有趣。

在车身尺寸上,XC60 为468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奔驰GLC为4661*1898*1664mm,轴距为2873mm。在尺寸上两车差不多,XC60的长度占优,但是GLC的轴距更长点。

到了车尾上,两车都是双边共两出排气,两车都配备LED灯源,XC60的“维京之斧”尾灯更多延续家族式风格,虽然很有个性,但是有点突兀,而奔驰GLC的尾灯看起来要更加顺眼。

内饰上,疆哥认为两款车都非常赞,因为从氛围营造来看两车都做得非常好。XC60营造的是一种浓浓的北欧风,GLC的内饰则是延续了奔驰C级的大体感觉,营造的是一种古典美,至于那边更加好看就仁者见仁了。在材料上,两车对木材质跟皮革材料的运用水平都非常高,做工细节都非常好。

动力上两款车都是用2.0T四缸发动机,不过各自都有高低功率版本。XC60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00Nm,不过这个低功率版发动机只用在入门的XC60 T4车型上,而XC60 T5车型用的都是高功率版的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87 kW,最大扭矩350Nm。

奔驰GLC的2.0T发动机则有三个版本,低功率版同样只有入门车型GLC 200使用,最大功率135 kW,最大扭矩300Nm。GLC260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55 kW,最大扭矩350Nm。GLC300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70Nm。

在动力对比这块,明显XC60更具优势,因为XC60 T5的起步价为39.99万,而奔驰GLC 260起步价为43.10万,更高动力的GLC300已经要49.20万了,即便是GLC 300动力还是比不上XC60 T5。

传动上,XC60用的是爱信8AT,比上代用的福特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已经稳定、安全很多了,所以并不需要担心XC60变速箱的问题。奔驰用的是自家的9 G-Tronic变速箱,对比之下优势更大。

到了底盘这一方面,先说说悬架吧。XC60的前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而GLC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两者结构上的区别说明了两者偏向的方向不一样,XC60偏向操控,GLC偏向舒适。后悬架大家都是多连杆独悬,但是XC60后悬的下控制臂用的是铝材质,轻量化更好,这点XC60更加厚道。

而在驱动方式上,XC60除了T4车型用的是前置前驱之外其他车型都是全时四驱,而奔驰是全系车型用全时四驱。

虽然XC60 T5车型跟奔驰GLC都是全时四驱,但是两者不一样,XC60的四驱是横置四驱,虽然配备瀚德第五代四驱系统,但是日常动力分配为95:5,跟前驱车区别不大。而奔驰GLC是纵置四驱,日常动力分配为45:55,形式特型偏向后驱,所以两者的行驶特性差别非常大。

配置对比上,两款车也是有一定差别的。在这里疆哥拿42.99万的XC60 T5四驱智远运动版跟43.10万的GLC 260 4MATIC动感型做个配置对比,当然在这里只说两车的差异化配置。

总结下来,疆哥认为XC60挑战GLC的实力还是有的,毕竟在动力、配置、价格上XC60还是有优势的,不过在品牌、底盘、变速箱、四驱形式毫无疑问是GLC更具优势。

虽然XC60有底气跟GLC竞争,不过现实往往是比较残酷的,就拿作为淡季的2月份来讲,奔驰GLC的销量依旧能高达7999辆,同比增长10.6%,而沃尔沃XC60的销量为1931辆,XC60这个销量对比去年同期已经是-20.1%了,要知道新一代XC60是在17年年底才上市的。

面对这个局面,沃尔沃想必也比较尴尬,毕竟XC60作为一款新上市的车型,不可能刚上市几个月就为了冲量而有很大的优惠,要想摆脱这样的困境还真是有点难。

不过,往大的去想,其实不管是卖沃尔沃XC60还是卖奔驰GLC,最后也不都是图个吉利嘛,何必纠结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