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DB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万万没想到,原来这几款超跑的发动机都是借的

2018年03月28日 20:5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全知道

作为汽车的“三大件之一”,发动机无疑是整台车的心脏,关系着汽车的性能、环保性和经济性,就像心脏之于人体一样,是一辆车最重要的部件。想要研发出一款综合性能出众且质量稳定的发动机需要攻克重重难关,还依赖大量的资金投入。

当然,省去发动机研发过程,“借鉴”或是直接“借用”其它品牌发动机的车型也不在少数。下面这三款大牌超跑,使用的是可是其他品牌的发动机哦。

帕加尼 Huayra

售价:2900万

帕加尼Huayra延续了Zonda的设计风格。整体呈流线型,采用楔形车鼻设计、车厢部分为水滴状;车门采用鸥翼门开启方式;犀利的外观运动套件,赋予了它强大的气场。

帕加尼Huayra用大量碳纤维及碳钛合金打造而来,得益于轻量化设计,它的总质量只有1350kg。值得一说的是,Huayra 发动机舱里那台AMG发动机也大有来头,这台编号为M158的V12发动机曾为SL65 AMG Black Series服役,在装备到Huayra之前经过了奔驰运动部门专家们的精心的调校和强化,每缸有三气门最大输出功率700马力,峰值扭矩1000牛·米,极速可达370km/h。

阿斯顿马丁 Vantage

售价:199.8万

在2017年11月21日,阿斯顿马丁全新Vantage全球首发,新车在北京完成了同步亮相。阿斯顿马丁在国内推出了旗下全新一代Vantage车型。全新的造型极具视觉冲击感。它采用了全铝车身结构,整车净重1530kg。

这款与DB11共享平台打造的新车将搭载的发动机是源自奔驰AMG的4.0T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10马力,最大扭矩685N·M,0-100km/h加速时间3.6秒,极速可达314km/h。新车现已接受预定,售价199.8万元,将于今年的第三季度开始在中国市场交付。

迈凯伦F1

售价:无

McLaren F1是一款的经典超级跑车,由McLaren在1990年研制生产。曾是世界最快量产车。值得一提的是,它仅在7个国家/地区限量发行64台,算上特别版、赛道版等车型全球共计106台,而这之中能合法上路的仅78辆。数量之稀少,车型之珍贵可见一斑。

迈凯轮F1曾是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车,它搭载着一台由宝马运动部门(BMW Motorsport)提供的代号为S70/2的6.1升V12发动机,所以你能看到发动机上的M-POWER标志,令人感慨的是这辆强大的性能怪兽采用的是一台6档手动变速箱(不包括R档),极速可突破380km/h,仅需3.2秒即可破百。这样参数,在上个世纪90年代几乎是最强王者,在现代依旧能所向披靡。

总结

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大企业之间经常有技术合作,汽车行业中,用其他家族的发动机也再正常不过!“拿来主义”有时并不为过,在自身实力不足或不擅长的发动机领域,合作研发、共同进步也是一条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DB11
DB11
指导价:235.8-245.8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245.8
跑车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