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两三万的小号科鲁兹、福克斯,比大号更值得买?

2018年03月29日 14:29:1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俗话说得好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null

在汽车市场这个江湖之中,有些车型反而混的不如小弟好,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null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指导价:10.99-16.99万

科鲁兹曾经也是个风光无限的销量大王,但是如今销量却逐渐低迷。

null

话虽如此,但科鲁兹整体综合实力还是可圈可点的,不仅外观动感富有冲击力,动力也处于主流水平,1.4T+7DCT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9.29秒,并且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技术以及7英寸中控屏,教授认为对于年轻消费者用来做代步车还是挺适合的。

But,它的小弟科沃兹似乎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

指导价:7.99-11.49万

科沃兹由于定位低于科鲁兹,所以价格也更实惠,但令人惊喜的是内饰做工并不差,空间也完全满足家用需求。

null

所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老搭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速虽然不够出彩,但好在技术成熟可靠,比较注重平顺性。不仅如此,近日还推出了1.0T车型,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兼顾得更好。起步价不到八万的科沃兹配置也很实在,我想高性价比就是科沃兹获得畅销的最主要原因吧。

无独有偶,在合资紧凑型阵营中还有另一对兄弟也是处于这样的情况:

长安福特-福克斯

指导价:11.58-16.58万

福克斯以往给教授最大的印象是外观运动、操控性好。不过近年来它慢慢朝舒适性方向有所靠拢了,以前的福克斯指哪打哪,而如今变得没那么纯粹。

null

不过它依旧是这个级别里面比较具备运动素质的车型,1.5T车型最大马力高达181匹,而且底盘扎实,可以给你较为丰富的驾驶乐趣。但不足之处是后排空间实在是硬伤,并且整体质量口碑较为一般。

其实福克斯的销量成绩算不错的,但是福睿斯似乎更受欢迎,为什么呐?

长安福特-福睿斯

指导价:9.68-12.23万

定位于家用入门级代步车的福睿斯外观设计没有福克斯那么运动化,用料与做工也略低于同级别水准。

null

但是它的1.5L发动机能提供不错的动力,油门调校比较灵敏,行驶表现还是十分轻盈的。最关键的是注重家用市场的福睿斯空间表现比大哥福克斯要稍好一点,不仅后排乘坐空间更理想,储物空间的设计也很人性化。另外它的配置与隔音表现也是值得肯定,我想这辆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福睿斯貌似要更对国人的口味。

结语:从上面两对车型我们可以看出,科沃兹与福睿斯的定位虽然都低一点,但是它们整体实力均衡,基本挑不出什么硬伤,并且售价很亲民,对那些预算不多又想入手合资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合适的选择,都说性价比才是王道,我想这两位小弟卖得好也在情理之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