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小心就酒驾?喝了酒以后多久适宜驾车?

2018年03月30日 17:04:50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燃饿,有的“隔顿酒”也被查出来酒驾,这到底是什么操作?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一个不小心就酒驾常识。

酒驾如何判定?

在马路上,警察叔叔手里拿的测量仪,只是能检查出你的身体的酒精含量,但是真正的判定证据是要进行验血才可以断定的。然后根据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判定是酒驾还是醉驾。人们对于酒驾的判定标准可能比较熟悉: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而血液中含量高于80mg/100mL就属于醉酒驾驶。

3012343577b90c7cf49936.png

醉驾和酒驾的处罚措施是什么? 醉酒驾驶一律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如果是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的,除了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并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饮酒驾驶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驾驶证6个月;再次酒驾拘留10日和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0123500d4b66f14437097.png

喝酒后多久开车才不算酒驾? 严格的说:由于人体存在个体差异,对酒精分解能力不同,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 科学描述:人饮酒后5分钟即可在血液中发现酒精,2个多小时后酒精会被人体全部吸收。随着时间推移,酒精在体内会逐渐被吸收、分解,含量会逐渐降低。 通俗的说:一般情况下,人体每小时可以代谢10~15克的酒精。人与人的代谢能力不一样,有的人稍快,有的稍慢,不仅仅是人与人不一样,一个人的代谢速度,由于不同的时间、环境等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30123522d5a9d4971c5403.png

以饮酒量1斤(500克)来计算,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大概在200克,以每小时代谢10克计算,大概需要20个小时才能将1斤白酒完全代谢完。所以晚上大量饮酒后,第二天起床后体内酒精含量依然较高,对于一些代谢较慢的司机,即使24小时后也有可能被查出酒驾。 通俗的判断标准:1斤白酒24小不驾车,半斤白酒12小时不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