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到期去哪换?有个地方办理比车管所更快!

2018年03月30日 17:05: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驾照到期去哪换?有个地方办理比车管所更快!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车,但是你知道吗,当驾照有效期满后,是要去车管所更换新的驾驶证证件的。

但是大家都知道,车管所那实在是太忙了,去车管所办业务,往往需要排长龙,等一整天都不一定能弄好。

现在好了,除了在车管所可以换证,在医院也是可以的!你没看错,就是在医院,为了便民,不少大城市中的大型医院都设立了“驾驶证到期后,除了到车管所换证,还有”驾驶人一站式服务的医疗机构”为你服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个医院都可以,一般是在三甲医院,如果需要去这个地方的可以提前了解是否有这个机构。这个机构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方便驾驶人换证,这个知道的人还很少,不用排那么长的队伍。

车主需要带上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等资料,并填写邮寄委托书,然后上交资料由96588服务中心审核。在通过审核后,就会以邮寄的方式把全新的驾驶员寄给驾驶人。

同时,在办理换证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驾驶员应该在自己的驾照有效期满之前的3个月前去办理。

在办理换证之前,首先要把驾驶证的违规记录先处理掉,有违规行为的先去缴纳罚款。

如果车主不是本地户口的,那么就要求要有本地的居住证才行。

关于换证的时间需要注意的是:

C1驾驶证是不必进行审验的,只需未被扣完12分的,等到第二年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假定持有A级、B级驾驶证,若在该记分周期内被扣过火的,那次年均需参加审验。当然了,若无记分记载,则无需参加审验。

持A级、B级驾驶证的审验时,就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后的30天内去车管所审验。在审验时,既要进行交通违法、交通事端的处理等知识的学习,还必须要进行事端警示教育、交通法规等内容的学习。要是A、B级驾驶证(在有记分记载)连续3年没有参与驾驶员审验的,则会被降级处罚。如持有A1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闯了2次红灯被扣完12分,那A1驾驶证就会被降级,被降级后就唯有开A3或B1、B2的准驾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