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革新换代:英菲尼迪即将淘汰后轮驱动

2018年04月05日 16:16: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革新换代:英菲尼迪即将淘汰后轮驱动

(4月5,白希文讯)近日,据英菲尼迪官方表明,为了顺应时代发展,英菲尼迪公司希望淘汰Q50,Q60,Q70和QX70车型中的后轮驱动平台,以确保在未来汽车市场竞争中能够全速推进。

1.png

英菲尼迪产品负责人Francois Bancon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有的代号为FM的RWD(后轮驱动)平台于2001年推出,目前公司计划实施的新电动化战已经不太兼容“我们将不得不改变,FM是一个V-6平台,属于后轮驱动,”Bancon说“我们目前需要一个电气化的平台,比如你需要一电池,需要一个电动机,但现在这个包里显然并没有这些。


2.png

Bancon接着解释说,未来的英菲尼迪可能是AWD(全时四驱),内燃机和电动机组合驱动前轮和后部的另一台电动机。“由于你换了电,你的前后都有电机,所以RWD不再有意义了,”他说“因此,新一代的电动平台......像奥迪4x4样。

此外Bancon表示,新平台的推出将需要几年的时间,第一款车型应该不会在2021年之前推出,而英菲尼迪将按照老款车型优先顺序进行生产这意味着新平台上的第一款车型很可能是经过重新设计的Q70,有望成为今年早些时候揭晓Q Inspiration概念

3.png

英菲尼迪已经开始从采用2019 QX50的 RWD车型开始转型,该款车型搭载独特的前轮驱动平台,配备AWD。之前的QX50基于FM平台。但是目前官方还没有证实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其他品牌是否会使用新平台。


白希文评论

新平台的等待可以解释为什么日产尚未重新设计基于FM平台的自有车型,370Z和GT-R。几家车企都在盯着这个全新AWD平台看来不仅这个平台众望所归,也可想而知这几家车企都在未来的电动车领域大展拳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