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里程和价位都一样,吉利帝豪EV450和比亚迪e5 450如何选择?

2018年04月08日 16:26: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续航里程和价位都一样,吉利帝豪EV450和比亚迪e5 450如何选择?

价位15万元区间内的新能源车,比亚迪e5吉利帝豪EV都是其中表现不错的明星产品,至于它们两个怎么选,肯定让不少消费者犯难。毕竟它们有着接近的售价,同时尺寸也相差无几。

01

价格对比

帝豪EV系列目前最新的产品是EV450系列,有三个配置的在售车型,价格为21.83万-23.83万元,每个配置的价格相差一万元。比亚迪e5系列也是刚刚推出来450的新车型,两款在售车型售价分别为22.07万和23.07万元。

除了帝豪EV450的入门版略便宜点外,其它两个配置的车型售价基本处在同一区间,所以这两车的定价的确容易让人在选择上犯难。

仅从基本信息来看,比亚迪e5 450在尺寸、电池容量和动力等方面都是优于帝豪EV450的。当然选车不能这么看,所以我们还是从常规的来看看它们。

外观的话,比亚迪e5还是基于原来的速锐,整体轮廓没有什么改变,除了那个大面积的镀铬中网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外,其它的设计亮点不算太多。

而帝豪EV450则不一样,和帝豪EV以前的改款不同,在增加了续航里程的同时它也和燃油版的帝豪车型保持了一致的外观,相比比亚迪e5,帝豪EV450的外观更加时尚年轻,但还看得出它的整体轮廓和老款帝豪相似。

整体来看,基于新帝豪打造的帝豪EV450显然更时尚一些,源自速锐的e5明显平庸了不少。不过外观这个东西,也没个准话,个人因素占得比重还是大一些。

02

内饰

e5采用的还是速锐上的那套内饰,而帝豪EV450则是新帝豪上那套吉利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还是借鉴了西湖拱桥的设计元素。相比之下很明显,帝豪EV450的内饰更加跟得上时代,而e5则更像是落后了一代。

在仪表部分,帝豪EV450的显示效果也更加优秀,面积更大的液晶屏幕和更加智能的车机都让帝豪EV450的内饰全面优于e5。

其它的部分,比如乘坐空间的表现上,优于两车尺寸相当接近,理论上也差不了多少,实际体验的感受也是,所以如果纠结它们的话,空间是最不用纠结的一个点。

03

驾乘感受

先看底盘,比亚迪e5再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布局,结构上是优于帝豪EV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由于还没有试驾过帝豪EV450,就拿EV260的感受做个简单参考,e5对于车辆的侧向震动控制是要强过帝豪EV的,在经过颠簸时能感觉到e5的横向摆动明显要小一些。

两车的底盘质感都不错,可能也是得益于较大的车重,在行驶过程中它们都能提供不错的厚重感。它们的动力都是永磁同步电机,匹配单速变速箱,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均为400km。帝豪EV450的快充仅需0.5小时就能冲进80%的电量,而e5则需要1.5小时,所以帝豪EV450在这部分的表现还是略强。

写到最后

其实不难看出它们两款车的特点,e5的优势是更强的动力和不错的底盘,而帝豪EV450则是在外观内饰和配置等方面完全占优,该如何选择其实并不困难,只需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就很容易做出取舍。综合来看的话,个人还是比较推荐帝豪EV450的,毕竟它的性价比表现要比e5 450好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