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隐藏性能版本?试驾纳智捷 U6 GT/GT 220

2018年04月08日 18:11:4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外观上, U6 GT基本延续与普通车型相同的外观变更设定,其中包含了全新的头灯造型、水箱护罩以及改采六角形的车头进气栅口造型,同时在保险杠线条以及雾灯造型亦有着明显更动,而此回试驾的U6 GT旗舰车款更标配了LED头灯组,主要的差异之处则在于引擎盖上具备全新设计的两侧进气口配置。

null

U6 GT外观采用全新的头灯造型、水箱护罩以及改采六角形的车头进气栅口,保险杠及雾灯造型亦重新设计,引擎盖上方新增进气孔,U6 GT旗舰车款更标配了LED头灯组。

车尾部分,U6 GT除了改采全红色的尾灯配置外,原置于车尾的厂徽亦改采纳智捷字型设计,并于车尾中央新增红色饰板连接两侧尾灯,搭配下方的镀铬饰条与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造型,加上全新的U6 GT字样,为车尾外观带来新意。

null

U6 GT车尾改采全红色尾灯,车尾厂徽亦改采纳智捷字型设计,并于车尾中央新增红色饰板连接两侧尾灯,搭配下方的镀铬饰条与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造型,为车尾外观带来新意。

此回改款颇具话题性的U6 GT 220,除了延续前述的更动外,更具备了双色外观、类碳纤维饰板并施以红边的全车空力套件,同时足下更采用了Bilstein避震器与19寸Rays锻造铝合金轮毂的搭配,且刹车卡钳也改采蓝色涂装,搭配车尾的Bilstein徽饰,具备了十足的性能改装车风味。

null

可视为车系中顶级性能旗舰车款的U6 GT 220,外观具备了双色配置,同时拥有采类碳纤维饰板并施以红边的全车空力套件设定,甚且照后镜也同样改以黑色消光涂装。

null

U6 GT 220足下采用了Bilstein避震器与19寸Rays锻造铝合金轮毂的搭配,且刹车卡钳也改采蓝色涂装,性能味明显较U6 GT更为浓郁。

内饰质感强化,首增12寸触控荧幕

内饰部分,U6 GT亦进行了不小幅度的更动,最明显的差异性便是中控台改采了12寸HD触控荧幕,其除了整合基础的音响、手机连接及导航等功能外,于高级车型所配置的AR View+行车AR影像系统上,更具备了全新的第10种视角Front View+无盲点车前影像,此外U6 GT在高级车型上亦配置了APA智驾辅助停车系统,强化了车辆使用的便利性表现。

null

U6 GT内饰进行不小幅度的更动,除了在中控台拥有皮质包覆及缝线设计外,亦首度配置12寸HD触控荧幕,其除了整合基础的音响、手机连接及导航等功能外,高级车型更纳入了AR View+行车AR影像系统。

另外在内饰细节上,U6 GT也改采了全新的排档头设计,并在座椅部分改采棱格纹表面压纹处理,搭配纳智捷 Care座椅及独特的头枕包覆设计,提供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而在强调性能风格的U6 GT 220车款上,其在方向盘、门板及座椅等处,皆全数改采红黑双色皮质包覆处理,且在排档座改采类碳纤维纹路饰板,同时更以红色缝线搭配黑色皮质,而在前座椅面更具备了车型专属的GT字样,具备了十足的性能风格。

null

U6 GT 220在方向盘、门板及座椅等处,皆全数改采红黑双色皮质包覆处理,排档座改采碳纤维纹路饰板,与U6 GT的木纹饰板有所不同。

null

U6 GT 220除了拥有红黑双色真皮包覆的方向盘配置外,液晶仪表亦改采红色搭配白底设计,与U6 GT的蓝底配色有所区隔。

null

U6 GT 220在前后座椅面上皆具备车型专属的GT字样,双色配置加上红白双色的缝线处理,具备了十足的性能风格。

双动力输出设定,操控特质亦有区别

动力设定上当然是U6 GT的改款重点,采用了一具由水野和敏与国际团队领军开发的1.8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引擎,于引擎转速2,000转时即可输出320N.m的最大扭矩,且至4,000转皆可维持300N.m的最大扭矩,202匹的最大马力则在5,200转时全数输出,相较于旧款1.8升涡轮引擎170匹马力及256N.m扭矩的输出表现,可说是有着明显提升,且在最大扭矩及最大扭矩输出时机皆有所提前,提供更为实用的动力曲线设定。

null

U6 GT的改款重点,采用了一具由水野和敏领军开发的1.8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引擎,于引擎转速2,000转时即可输出320N.m的最大扭矩,且至4,000转皆可维持300N.m的最大扭矩,202匹的最大马力则在5,200转时全数输出,动力输出较旧款动力有着明显提升。

在动力显着提升的前提下,于一般道路行驶可明显感受到其低速力量的强化,无论是起步或是行进中的再加速皆较旧款车型更显轻快,不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在全油门状态下引擎力量涌现的感受相当明显,与一般行驶时循序渐进的动力输出感受有着明显不同,颇有性能改装车款的味道。

null

在动力已较旧款车型有着显着提升的前提下,U6 GT于一般道路行驶可明显感受引擎低速力量的强化,无论是起步或是行进中的再加速皆较旧款车型更显轻快,且全油门时的冲刺力道亦更为强悍。

而类似的引擎力道涌现感受,在U6 GT 220车款上自是更为明显,其最大马力及扭矩输出时机皆与U6 GT相同,但分别增加了18匹马力与10N.m扭矩,就数据上来看有着小幅提升,不过在搭配了强化后的底盘与轮圈配置后,对于整体的性能氛围有着催化的作用。

null

GT220所搭载的1.8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引擎,动力输出进一步提升至222匹最大马力、330N.m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则与U6 GT完全相同,且同样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设定。

说到底盘上的配置,在U6 GT 220上所配置的Bilstein避震器搭配扁平比较低的轮胎设定,理应在对应路面碎震的弹跳感较为明显,但有趣的是U6 GT在低速下的路面回馈反较U6 GT 220来的硬调,U6 GT 220反较能吸收路面的震动,但是当车速逐渐提升后,U6 GT 220悬挂的支撑性则明显较U6 GT为佳,U6 GT则显得较为舒适和缓,在动态特性反应有所不同。当然在激烈操驾的状态下,U6 GT 220明显拥有更显稳定的动态特质,与提升后的动力表现相辅相成。

null

U6 GT 220在Bilstein避震器与19寸轮圈的设定下,较U6 GT 拥有更为出色的操控性能表现,且低速行驶时的舒适性也比预期中更为出色,并未因强调性能大幅牺牲了日常的乘坐实用性。

整体来说,经历改款后的U6 GT的确在动力及底盘层面下了不少的功夫,也让其较改款前的U6 Turbo Eco Hyper明显更具性能味,除此之外,在内饰上的更新、12寸触控荧幕及AR View+行车AR影像系统的导入等等,也的确强化了车辆使用的便利及安全性表现,已可视为现行世代U6车系最成熟化的车型演进。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