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将对中国钢制轮毂发起调查/合资股比开放海外车企股价上涨

2018年04月19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_副本.jpg

美国宣布对中国产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中新社华盛顿4月17日电,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17日宣布,对产自中国的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即“双反”调查)。当天,美商务部还初裁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存在补贴行为。

罗斯在关于中国钢制轮毂产品的声明中称,美国商务部将快速行动,对相关事实进行全面、公平的评估,确保美国企业和工人拥有公平竞争的机会。

美商务部称发起这次“双反”调查是回应两家美国公司于3月27日发起的申诉。据估计,上述产品的倾销幅度为12.1%至231.7%,并涉及56项补贴计划。

根据美方贸易救济程序,另一家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5月11日前后初裁从中国进口的钢制轮毂产品是否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如果该委员会做出肯定性初裁,商务部将继续“双反”调查,并计划于6月20日和9月4日分别做出反补贴和反倾销初裁。

合资股比限制取消 海外车企股价上涨

发改委表示,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彭博社指出,对于包括戴姆勒集团、宝马集团、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在内的全球性公司来说,在中国生产以及进行业务将变得更容易。随着全球性车企更加深入中国市场,中国本土车企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此消息一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一反下滑趋势,出现上涨。大众股价增长0.9%至173.48欧元,宝马和戴姆勒的股价增长0.5%左右。

5年连续下降 一季度乘用车销量增速再探底

延续2017年的微增趋势,进入2018年以来我国汽车销售市场继续走低。根据中汽协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乘用车共销售610万辆,同比增长2.56%,创下近5年来同比增速最低纪录。从以往数据来看,乘用车销量增速趋缓的主因是SUV和MPV的销量增速下降。此前,中汽协曾预测,2018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预计将达到2987万辆,增幅3%,与2017年相差不大,但会大大低于2016年13.7%的增速。

中国汽车和电池制造商接洽钴持有者Cobalt 27 确保供应量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私人钴储备所有者Cobalt 27 Capital公司表示,其正在与数家中国大型公司进行合作商谈,上述中国公司希望确保电动汽车电池的钴供应。

4月16日,Cobalt 27公司首席执行官Anthony Milewski在北京接受采访时指出,来自中国的数家汽车和电池制造商接洽Cobalt 27,希望就长期合作关系和供应合同进行谈判。在接下来的三天里,Milewski在中国不同城市有至少17个谈判会议。但是,Milewski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哪些公司。

Milewski在采访中表示,Cobalt 27目前正考虑在上海或者香港进行双重上市,以扩大投资者基础,但是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规划。去年,Cobalt 27在多伦多的股价激增8倍多。

Milewski认为,到2025年,电动车销量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30%至35%左右,届时钴的年度需求量至少在250,000公吨左右,而中国的发展速度将超过其它国家。Milewski以从采矿公司购买金属开始,并于2015年在大多数工业大宗商品价格骤跌时,开始储存实物钴。从此之后,价格飙升近4倍,Cobalt 27近3,000公吨的储货量价值近2.5亿美元。

我国牵头主导制定 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全票通过

日前,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EVS-GTR)宣贯会在北京召开。今年3月,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世界车辆协调论坛(WP.29)第174次会议上,由中国、美国、欧盟和日本共同牵头制定的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以下简称“全球技术法规”)经《1998年协定书》缔约方投票表决,获全票通过。这是中国第一个以主要牵头国身份参与完成的全球技术法规制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