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昨晚,一汽-大众终于有SUV啦,但不姓途

2018年04月19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北京车展近在眼前,但新车发布的大潮却比我预想地早了不少。大众小型SUV公布了中文名,斯柯达新的SUV设计图发布(偷偷告诉你,我们这有实车图),雷克萨斯也透露了新一代ES的模样。

先从昨晚的大众发布会开始。大众T-Roc已经不是生面孔,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便已亮相(海外版),昨晚的品牌发布会上,大众公布了国产版的正式中文名——探歌。

null

确实有点出人意料,我们已经习惯了大众以“途”字开头命名SUV,而且T-Roc和它的前辈一样是“T”字头。也许因为它出身于一-汽大众(一汽-大众的首款SUV),故而需要一个新的family name。

这个名字有何涵义?大众汽车是这样诠释的:

“探”,取自“探索未知、探本溯源”,象征着年轻人自信无畏、追寻梦想的精神;“歌”,意指“活力之歌、且行且歌”,代表了年轻人率性自然、乐享生活的态度。

null

再来看看车型本身,T-Roc探歌基于MQB-A1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车身长度增加84mm,车身高度增加9mm,轴距方面则加长了77mm,几乎实现了“跨级“。

null

T-Roc探歌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比较确定的是一款1.4T,至于1.0T、1.2T、1.5T会如何选择,尚没有确切消息。首次引入全新的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高配车型还将搭载带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4MOTION四驱系统。

null

T-Roc探歌预计将于今年7月上市,在未来的3年内,一汽-大众还将推出5款SUV产品,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市场。

大众发布了T-Roc探歌,斯柯达也没有停下SUV的脚步,继柯珞克之后,又一款SUV即将问世。它的设计图是这样的:

null null null

秉承斯柯达SUV家族的设计语言,运用水晶切割设计,与柯迪亚克、柯珞克一脉相承。虽然斯柯达官方对这款新车依然遮遮掩掩,连名字都没有透露,想在北京车展上解开悬念,但机缘巧合下,我获得了一些额外的消息。

它的名字应该就是KAMIQ,和柯迪亚克、柯珞克一样,K开头Q结尾,至于中文名,我现在不大想猜。为何这么推测?因为我在某个神秘的地方见过了实车:

null

至于猜得准不准,咱北京车展见。

最后,雷克萨斯也有大动作——ES要换代了。

null

目前公布的只有一张官图和一个预热视频,正式的发布依然要等到不久后的北京车展。不过其中的信息量已经很大。

外观很像LS,见过的人都这么说,当然,这也代表着它非常好看。纺锤式的中网,犀利的大灯,新一代ES在年轻化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

null

TNGA架构,我们在新一代凯美瑞上已经见识过它的魅力,新一代ES的操控性或许也会给我们一个惊喜。鉴于GS即将成为历史,新一代ES将会是ES和GS二者的共同继承者。

null

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同样会成为新一代ES产品力的有力支撑,而且混合动力版本车型的比重必然会增加。会像GS一样有两个混动版本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