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方唱罢我登场——继朗逸Plus后,MQB打造全新宝来

2018年04月26日 19:12:01
分享到:

原标题:你方唱罢我登场——继朗逸Plus后,MQB打造全新宝来

【导读】作为南朗逸、北宝来的一贯布局,采用MQB平台打造的全新朗逸,不仅以其更大的车身尺寸和那个承袭了当下在电子消费品领域非常潮流的“Plus”命名,再一次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而既然朗逸Plus都来了,那全新宝来,想必也一定会同步跟上吧。果然,全新宝来在千呼万唤之后,终于露出了大改之后的真容。

一、MQB平台,再出发

作为一汽-大众的当家车型之一,宝来在A级家轿领域的表现一直都是可圈可点,而现款车型所使用的PQ34平台,更是为宝来的皮实好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岁月荏苒,再好用的平台,终究有落后于时代的那天,就算在PQ34平台上做出再多的改进升级,也最终难掩技术上的落后与颓势,更别提与一众对手的各类全新车型同台竞技了。

有鉴于此,基于大众较新的MQB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宝来,应运而生。

这里需要提一下的是,MQB平台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全新的东西,早在2012年初的时候,大众即在德国的沃尔夫斯堡向全世界发布了一款名为横置发动机模块化的平台(Modularer Querbaukasten),即后来我们耳熟能详的MQB,历时六年的使用与磨砺,这款能够自由“伸缩”、满足从A00、A0级、A级到B级需要的平台,已经被广泛的适配到大众、奥迪,还有在国内并未上市的西雅特身上,更是有高7、速腾、明锐、途观L、A3、Q3等一众车型为其站台,足可见该平台良好的适应性和出色的表现。

而此次宝来毫无悬念的换装MQB平台,无疑为其继续发力A级车市场打下了相当坚实的技术基础。

二、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

不得不承认,大众系的车型,在审美方面无疑能够紧紧抓住国人的喜好,所亮相的每种车型,几乎都从未失手。而此次大改之后的宝来,更是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首先,前脸方面,保留了现款车型标志性的贯穿式横条镀铬装饰设计,但较之先前无疑显得更为粗壮,并与左右灯组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在视觉效果上使得车身尺寸更为宽大。同时,前灯组更为扁平低矮,而车辆前唇处同样新增了镀铬装饰,使得整车看起来颇为年轻时尚。

而车身侧面,得益于全新平台的使用,车身尺寸更为宽大,当然也就能留给设计师足够的发挥空间,较之现款为了保证后排乘客头部空间而不得不做出的有些“突兀”的C柱设计,全新宝来的车顶线条则显得更加流畅自然,C柱的倾斜角度也较现款更大,与后尾箱很自然的贴合在一起,整台车看起来再也没有老款那种“翘屁股”的感觉。

如果说此次朗逸Plus主打商务风的话,而宝来的居家路线,则在其外观设计方面,被显露的一览无余。

三、更为宽大的车身尺寸

有了MQB平台的随意“拉伸”,全新宝来的尺寸参数全面升级也就不以为怪了。

全新宝来的长、宽、高分别为:4663mm、1815mm、1473mm,轴距则达到了2688mm,与朗逸Plus表现基本相同,但比现款宝来的参数却强出很多,甚至有些准B级车的感觉。

四、不变的动力总成

在动力匹配方面,因为大众进气并没有全新的发动机型推出,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也将继续匹配现有的1.5L和1.4T两款发动机,但是否经过重新调校,使它们能够更好的动力表现,现在还不得而知。

总结

作为一汽大众一直与速腾高低搭配、抢占A级车市场的主打产品,此次推出的宝来可谓是意义非凡,无疑将助力一汽大众在对应的细分市场有更好的表现,但有些尴尬的是,此次推出的全新宝来,单就车身尺寸而言,就较之传统意义上高一级的速腾更大,而且二者都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产品,那以后速腾和全新宝来,究竟如何定位,还真是一件值得深究的问题。

不过看样子,速腾的改款,应该也不远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