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SUV云逸跃上云端

2018年05月03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东风雪铁龙SUV云逸跃上云端

东风雪铁龙此次带来的更便利的智能系统,更年轻的独特设计和更舒适的驾乘体验,都将在SUV云逸身上得到完美的展现。而随着SUV云逸的到来,东风雪铁龙也必将在收获良好市场表现,找回品牌价值的核心,重新确立独特的品牌形象。

记者|徐进凯

先是对生物医药、农机设备、工业机器人等加收关税,紧接着中兴、华为科技公司在美国受阻,很显然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早已升级为科技战。

被狙击的中兴,令人们看到了中国在芯片产业上的不足,但中国的发展特点是以学习和创新为主,伴随着中国的崛起,这样的趋势特点延伸到了越来越多的领域,就拿时下最火的智能汽车来讲,中国早已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目前,在智能汽车领域,中国不仅拥有蔚来、小鹏等互联网企业直接下海造车的范例,还拥有BAT等互联网公司的与传统汽车企业的深度合作的新模式,这其中斑马网络和AliOS开发的“斑马智行”,就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用的人机交互系统。

“因你”转身

“未来30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的天下,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国家的天下,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年轻人的天下。”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这样表示,正是出于这样的预见,阿里巴巴才正式进军汽车行业,斑马网络也由此而生。

背靠着阿里这棵大树,斑马的发展颇为迅速,作为一个致力于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的新型科技公司,斑马网络推出的“斑马智行”系统,可以实现车辆的安全管理、健康管理、出行管理和智能互联等功能。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通过手机的操作,可以开门和锁门;如果车主不记得车停在哪里,打开导航搜索还可以找到车子准确的位置。此外,语音互动、在线地图导航、在线音乐、在线升级、Wifi热点共享等一系列功能。

以车载系统最常用的地图导航为例,当来到一个路口或立交桥前,到底应该前行还是转弯?应该选择哪条匝道?在此情形下,拥有在线可感知的自适应地图会帮你免去选择路线的纠结。“斑马智行”系统可以通过感知车速和车辆的状态,自动调节地图比例,在高速行驶时可预览当前地图范围的全貌;而在接近路口等低速路段时又会放大显示路口细节,告诉你直行还是转弯。

“斑马智行”诸多实用性的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也是该车载系统的日活率高达99%的主要原因。更为重要的是,“斑马智行”的实用功能与雪铁龙自诞生以来的实用主义的精神颇为吻合。

正是瞄准了“斑马智行”诸多实用性的功能,神龙公司于去年的云栖大会上与斑马达成了战略合作,而此次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的东风雪铁龙C4 AIRCROSS中文名云逸,便是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第一款合资车型。

除了拥有“斑马智行”系统普通的功能之外,SUV云逸还有专属ID、专属界面等诸多个性化的功能。此外,SUV云逸还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会根据车主用车习惯进行优化并主动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可以毫不夸张的说,SUV云逸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专属座驾。

作为一家在中国市场上走过26个年头的合资公司,东风雪铁龙十分清楚中国消费者消费心理,这也是其在整个行业向着智能互联方向发展的背景下,及时抓住消费者新兴的用车需求,将颇为实用的“斑马智行”系统嵌入到旗下车型当中的原因之一。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斑马的结合,不单单是东风雪铁龙在车载互联方面的“试水”,更是其从消费者的角度入手提供更多便利的见证。与此同时,这样的方式也将使消费者深刻的感受到雪铁龙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初衷,理解其“因你不同”品牌主张的深刻内涵。

为你“不同”

除了首次搭载“斑马智行”系统之外,SUV云逸还在延续了“法系基因”的同时,最大程度上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心声满足他们的切身需求。

就拿此次北京车展首次亮相的SUV云逸来说,该车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求大的消费心理,在欧洲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长。除此之外,欧洲版车型CD柱之间的装饰在国产版上并未出现,这样的修改让悬浮车顶更加突出,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除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之外,SUV云逸仍然延续着法系车独特的基因,这一点从新车独特的外观设计上便可一探究竟。

SUV云逸采用了雪铁龙最新的“法式乐观”设计理念,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C-Aircross概念车整体设计风格,极大的展现出了雪铁龙品牌时尚前卫的个性。车头的LED日间行车灯位于上方并与中网连成一体,下方是圆角矩形形状的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这样的搭配使得该车表现极强的层次感,辨识度很高。而车尾的整体造型较为圆润,在底部的保险杠上也增加了与车头、车侧面风格一致的圆角矩形,这在很大程度上彰显出了雪铁龙独特的设计风格。

从外在来讲“法系基因”体现在外观设计上,但从内在来看,舒适的用车体验才是其“法系基因”的真正体现。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积淀的品牌,雪铁龙的舒适基因可以说是与生俱来,液压气动悬架、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AMCS大师级底盘等领先科技,都在不同时代引领汽车工业的进程。而为了迎合消费升级的大趋势,雪铁龙提出CAC领先舒适理念,致力于为每位用户打造全方位的舒适体验。

正是出于这样的理念,从C6的越享高级车、到第三代C5的预热、再到SUV天逸的全然释放,一个“领先舒适”的品牌形象正逐步建立起来。而SUV云逸同样基于雪铁龙CAC领先舒适理念打造,新车不仅拥有符合人体工程学座椅设计,还运用了雪铁龙独特的底盘调教技术,这使得该车拥有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的同时,也将雪铁龙“领先舒适”的品牌优势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无论如何,东风雪铁龙此次带来的更便利的智能系统,更年轻的独特设计和更舒适的驾乘体验,都将在SUV云逸身上得到完美的展现。而随着SUV云逸的到来,东风雪铁龙也必将收获良好的市场表现,找回品牌价值的核心,重新确立起独特的品牌形象。

THE END

汽车公社 | 每日汽车

微信号:iauto2010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

其他公众号

速度 深度 态度

长按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