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真凉国人的心!朗逸Plus减配到极致,低配车中控屏成笑话

2018年05月08日 10:00:01
分享到:

上汽大众朗逸一直是中国轿车市场的销量大热之一,曾数月获得中国轿车销量第一位殊荣,但是相比于一汽大众速腾,朗逸的整体更新速度还是稍微慢一点的,尤其是相对于德国大众原型车JETTA(国内定名速腾),所以在速腾即将迎来最大幅度的改款之前,我们终于看到了有关于全新朗逸的相关信息,只不过,这一次朗逸的改款车型似乎搭上了手机制造商们的顺风车,名为全新朗逸Plus,从命名来看,新车相比于现款车型,至少在尺寸上有了一定幅度的增加,这可能是这款车未来的优势之一。

null

朗逸的设计和之前已经发布的全新CC(Arteon)在前脸造型上有很大的相似性,那么从这两款车的前脸造型来看,这可能是未来上汽大众的家族化脸谱,涟漪式的大尺寸前脸与大灯组相连,前杠位置一道镀铬横条直穿左右,总体营造出的前脸风格相比于现款车型更大的大气。

null

从侧面腰线,以及尾部的棱线可以看得出来,这一代的朗逸Plus明显精致了很多。朗逸Plus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相比现款车型,尺寸增加较为明显,轴距增加了78mm,长宽高分别增加了65mm、41mm和14mm。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设计趋势,毕竟对于紧凑型轿车来说,空间感更好便能更加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这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消费习惯决定的。

null

朗逸Plus的内饰相比于现款有所变化,但是相比于即将国产的JETTA(即国内速腾),还是有所保保守的,因为JEETA已经用上了全液晶仪表盘,内饰氛围更加的高级,而朗逸Plus即使是顶配车型,也依然采用物理仪表盘,只不过中控显示屏更加的纯平,并向驾驶侧倾斜,看上去还是很有高级感大的,只不过档把前面的储物格和现款相差不大,有些有碍美观。

null

朗逸Plus在中高配车型的配置上也做了很多升级,比如LED大灯、8英寸中控屏、倒车下翻后视镜等,诸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是比较使用的功能,而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辅助必然只是是顶配车型专属了,这一点几乎毋庸置疑,但朗逸的天花板的确被Plus顶高了不少也是事实。

null

但是到了低配车型上,朗逸Plus的中控配置确实还是在简配的路上越走越远,现款低配车型好歹还有一块小小的水墨液晶屏,而到了新款车型上,连这样的配置也没有了,从相关图片信息来看,朗逸Plus的低配车型上,中控屏的位置被一块塑料板蒙住,上面还有一个相当于手机支架的夹子,这种用塑料板蒙窗口的设计上一次见到还是在起亚KX7上那块立起来的小黑板。作为如今的市场大环境下,竟然还在用这样的方式来凑合,当然,也可能是厂商考虑到低配车型的车主绝大多数都会改装液晶中控屏,也别浪费水墨液晶的成本了,索性蒙上塑料板,里面的线束不要露出来就好了。不过好的一点是,朗逸Plus低配产品的车机可以和手机联机,充当一个较小的中控屏幕!

null null

动力方面,全新朗逸Plus将搭载1.2T、1.4T以及1.5L三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6匹、150匹、116匹,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除了1.5L发动机,1.2T和1.4T发动机动力数据和现款相差不大,当然这也没什么问题,毕竟朗逸只是一款10万级轿车产品,这样的动力匹配也算是够了。

null

总而言之,作为现款朗逸的升级产品,全新朗逸Plus在尺寸的变化上显然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不得不说,整体而言,全新朗逸Plus的整体配置却依然落后于这个时代,尤其是低配产品,减配的有点不好意思了,而且据相关消息称,全新朗逸Plus将与现款朗逸同堂销售,大众对于目标市场的压榨真是一点也不放过,但是对于产品的口碑,也在不断的消耗殆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