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终于盼来了救世主,多款新车+多项技术发布,能实现逆袭吗

2018年05月10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浩瀚的中国历史长河中,不乏德才兼备的能臣志士。如管仲、乐毅、商鞅、李斯、房玄龄、王安石,他们武功卓著,文治亦显,具有改革创新的魄力与智慧,使得这一朝代走向巅峰,更是对后世影响颇深。

无独有偶,在汽车界,也有诸多学富五车的尖端精英。这其中,刚刚于5月4日升任宝沃汽车集团总裁的杨嵩便是时下热议的焦点。无论是接地气的《致宝沃全体员工一封信》,还是金玉良言般的9款22条“宝沃军规”,都让媒体和消费者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宝沃。

而在5月9日举行的“BAE超级工程院”2018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上,首次以宝沃集团总裁身份在公众面前亮相的杨嵩更是带来诸多亮点,从车型、技术再到品牌皆带来不少干货,正如文章标题所言,有了杨嵩出的这几味“药”,接下来的宝沃有好戏看了!

null

一味药,全新品牌定位及宝沃模式

首先,在最为核心的品牌定位上,杨嵩带来了“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这一新身份。

null

那就是:在传承并致敬这一拥有百年深厚历史沉淀汽车品牌的同时,宝沃汽车整合了中国市场的资金优势、人才优势和社会资源,并对其进行优化,凭借严格的德国标准,以中德“智”造的示范工厂和全球“质”造供应链体系资源优势,全面保障了产品品质和强大性能,令其能够远销欧洲、走向世界。

null

正所谓: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宝沃从今天开始“明正言顺”,言顺则事成。也难怪二十多年媒体生涯的媒体老师在朋友圈感慨:“听完这话,坐在我身边的车商老板开心的笑了!他说现在我的底气更足了!杨嵩,果然是车界操盘高手!”

而之于杨嵩口中的宝沃模式,则可以理解为宝沃汽车经过深入总结中国汽车行业运行轨迹,另辟蹊径地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模式——品牌收购模式。以最少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以最大的资本投入到团队组建和研发制造,从而打造出最具“安全感”的产品,并以品牌最速和技术最速的双引擎发力,打造一条让中国力量问鼎国际舞台的“最速曲线”。

二味药,“宝沃三剑客”诠释工程师DNA

在大的品牌定位和发展模式确立之后,接下来就是内功的夯实和历练,毕竟,在此方面的锻造才是能否进一步发展的根基。

在发布会现场,汽车情报新媒体注意到:宝沃所倡导的是独一无二的工程师精神,在以斯图加特、北京、硅谷三地为中心的全球优秀工程师及运营团队,即新鲜出炉的“宝沃三剑客”基础上,实力打造以“CDB宝沃安全感”为核心价值的宝沃安全之盾。

null

据悉,宝沃汽车已经拥有来自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2300多名顶级工程师人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在整个宝沃员工中占比更高达40%。高精尖人才的汇集,加速了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发的速度,大大缩短了人与人、人与设备之间改良和消化时间,成为宝沃汽车事业发展宝贵的“软资产”。

null

可以预见的是,强大的“宝沃三剑客”国际优秀工程团队以及横跨全球的三大研发中心,成为宝沃汽车“CDB宝沃安全感(Courage Driven by BORGWARD)”核心价值观的坚实后盾。

三味药,持续发力新能源布局未来

毋庸置疑,从时下层出不穷的造车新势力,以及各大车企对于新能源的资金投入来看,新能源是未来竞争的主战场,对于杨嵩主导下的宝沃来讲,这一点更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发布会现场,宝沃汽车提出了创新的ET能源观,即“双轨道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观”。

null

具体来看,其拥有能够兼容这两种能源车型生产的e-Propulsion平台,能够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以及制造和销售。未来,宝沃汽车将进一步升级e-Propulsion平台,打造出兼容纯电动及混合动力车型的能源发展平台,在审视自身产品线与市场需求的同时,加速布局未来发展蓝图。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上市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BXi7,就是此平台的产物。

null

此外,在安全方面,宝沃汽车也是多次强调这个概念,更是提出了“宝沃不只是造车,更造就出行安全感”的造车理念,尤以全速推进“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的“3维亚米级导航”引得满堂喝彩,该导航将水平和垂直的导航精度同时由10米缩小为不到1米,并计划于2019年运用于宝沃旗下的新车型中,成为宝沃汽车在实现自动驾驶过程中的重要技术基石,加快未来发展布局。

四味药,新车闪耀完善产品布局

这第四味药便是新产品的相继推出。首先亮相的便是其首款纯电动SUV——BXi7,补贴完之后28.5-30.5万的价格令其成为30万同级车型中唯一的纯电四驱SUV,更是首款中国量产交付的四驱纯电SUV。

除了配备了双独立电机,拥有最高可达94.5%的效率输出和最大扭矩390N•m扭矩,可实现前后轴扭矩独立分配之外,在新能源车型皆面对的充电和续航难题时,BXi7拥有超强“IQ”的3优智能热管理系统,能有效解决了因温度过低或过高导致的续航衰减和充电时间过长等问题。并且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75km,充分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

null

此外,兼具运动感与力量感的溜背式GT造型的BX6也正式上市,18.28-19.98万元的价格介于BX5和BX7之间,其全系搭载了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00N·m,应付日常驾驶绰绰有余,更难得的是,其全系标配了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湿滑路面、中高速过弯、坡道行驶等各种复杂路况。随着这款车的上市,宝沃构建了以BX5、BX6、BX7以及BX7 TS组成的强大产品矩阵,覆盖15-30万元区间。

null

【结语】有意思的是,5月9日,是哥伦布起航的日子,宝沃选择在这天召开品牌之夜,其中意味不言而喻,即如当年勇敢的哥伦布一样,整装待发,去探索2018年汹涌澎湃的车市。所不同的是,这一次宝沃上上下下信心满满,并且在核心产品力上积蓄了足够的内力,有极大的可能在2018年打下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