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2万买“机油门”同款发动机 长安新CS75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10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北滨一路

长安CS75年初的“机油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不过长安也算态度好,直接发致歉函进行召回;对“机油门”事件的及时处理,广大车友对长安的好感度还是不错的。可今年北京车展上市的长安新CS75公布价格后,就让人对它好感度大打折扣;笔者很为新CS75的销售之路担忧,也许2018年长安又得迎来一轮官降才能把这车卖出去。

null

2017年初长安汽车销量大幅下滑,长安CS75于2017年2月22日上市,但仅仅三个月后的5月26日长安宣布官降,CS75全系官降1.4万,经过此轮官降CS75销量也有所上升。而此次上市的长安新CS75售价区间为9.98万——15.98万元,对比老款CS75的7.98万——14.88万价格,新款足足高了2万元。新CS75高出的2万元到底值不值,又到底能不能卖出去恐怕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何我这么说,听过下面的分析大家再来怼我不迟。

花里胡哨的配置撑不起“新款”二字

从新CS75的整体外观造型来看,新款把老款CS75的长安品牌汉语拼音Logo换成了“V”字logo,前大灯组和雾灯改成了全LED光源;车身尺寸上新款长安CS75没变,整车身长依旧是4650mm轴距是2700mm,轮毂由原来的18寸换成了现在的19寸,其它造型设计未有改变。

长安新CS75在内饰上改动还是比较多,方向盘改成了三幅式设计采用皮质包裹,中控将8英寸屏幕改成了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加入触控式按键,确实让内饰更具科技感,当然也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国产车的一大特点就是硬实力不行就靠配置来博眼球,此次新CS75也是增加了不少花里胡哨的配置,实际上并没多大用,要靠内饰设计的小花招撑起一辆车还是比较难。

null

发动机没换,“机油门”会否再现?

相信对于真正用车的朋友来说动力性能才是关心的重点,但是我们的新CS75好像在动力上并没有提升多少。旧款CS75搭载1.5T 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马力170Ps,最大扭矩230N·m;而新CS75依旧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换了个“蓝鲸280T”的说法,最大功率131KW,最大马力178Ps,最大扭矩为265N·m;新款对发动机进行了调教,所以数据参数提升了一些。

null null

从新旧款的动力数据对比来看,新款多出的那6KW和8Ps我真心不知道对于一辆车的动力提升有多大,有待广大车友使用后的真实体验反馈。我的直观感受就是新CS75就是为了要强调它自主研发的所谓中国芯——蓝鲸280T发动机,到底这发动机性能如何有待市场检验。而且老款CS75发动机的“机油门”事件余温尚未散去,新款车型又没换发动机,那机油问题是否会再现也是一个疑问。

新CS75在造型改动不大、动力提升不多,只是增加了点内饰等花俏配置的基础上就高出老款2万元,着实让人难以信服,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变数,不知有多少人愿意为它买单,或许又是下一个官降才能提振它的销量了。

对网上那些说长安新CS75改款如换代的新闻稿,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对国产车有了一种天然的保护欲,可过多的保护就变成了溺爱,而溺爱是不利于成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