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专辑二:轻风拂过加州

2018年05月14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电动车专辑二:轻风拂过加州

南加州的气候对于电动车而言再好不过了。其全年温度正好处于适合锂离子电池运行的范围。冬季非常温和,一年中大约有五个月时间都不需要使用暖气或空调。

电动车专辑二:轻风拂过加州

州政府和市政府对电动车也有着类似中国补贴激励政策,除向购车者提供高达7500美元的返利外,还提供额外措施鼓励人们购买电动车。比如可以在单独驾驶时使用共乘通道,可以在圣莫尼卡免费停车,或者在出差或旅游时,将车停放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免费充电。

此外,如果车主不再使用有排放污染的汽车,将另外获得一笔1000-1500美元的奖励,而且买家用充电器的时候还能再拿多达500美元的折扣。可见,加利福尼亚州正在不遗余力地鼓励人们停止使用燃油车。甚至州议会正在审议一项法案,如果通过,那么到2040年,加利福尼亚州的新乘用车都将实现零排放。

电动车专辑二:轻风拂过加州

新款聆风的外观与前代车型完全不同,几乎找不到任何相似的设计。电动机功率已经从107马力增加到了147马力,加上电动机几乎没有噪音问题,解决了两种小型汽车最常见问题:传统的扭矩不足和四缸机的噪音。

不过即使功率增加了40马力,聆风的加速度显然与特斯拉Model3的加速度不能比拟。虽然从0到96公里/小时需要7.4秒,但其扭矩足以令人惊叹。只需轻点一下加速踏板,即可立即释放一个相当于320牛·米的即时推力。

电动车专辑二:轻风拂过加州

但不要太频繁地使用加速器,否则即便比前代车型增加了10千瓦时的容量,40千瓦时的风冷锂离子电池放起电来还是不会客气的。

日产表示聆风的续航里程达到了240公里,不过要实现这一点,需要温和而缓慢地驾驶。

我们为沙漠测试车留了98%的电,其续航里程显示为243公里。当以120公里/小时速度行驶时,我们注意到续航里程数值下跌的速度远比行驶过的里程数值上升的速度快。而减慢到105公里/小时后,这两个数值才变得稳定。让我们能够保留足够的动力在“天使国家森林公园”蜿蜒的圣盖博山脉和天使之冠高速公路上行驶50公里。

电动车专辑二:轻风拂过加州

虽然几乎没有必要将电动车带到峡谷道路上进行测试,但聆风的架构在前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将电池安装在底盘上了。降低重心有助于将1585公斤重的聆风保持在一个平稳状态。

聆风从未有过无精打采的样子。汽车转向反馈良好,结构紧凑的底盘非常稳定,而且电机的扭矩可使聆风轻松转过弯道。

电动车专辑二:轻风拂过加州

当您在平缓的弯路或平直道路上驾驶时,车道保持系统会将聆风保持在正确车道上,同时如果您忽略了来自系统的警告,它还能够自动驾驶几秒钟的时间,但前提是它能够读取车道数据。

与所有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一样,其速度会根据交通情况上升和下降,但我们发现车道保持系统会过早且过于频繁地将聆风减速,令人有些恼火。这套系统不会以急弯曲线进行转向,但为一探究竟,我们仍在峡谷中进行了尝试。该系统确实会在急弯处减速,但它更偏向于对速度和重力进行应用,这会让你觉得有一名驾校教练在操作刹车踏板。

电动车专辑二:轻风拂过加州

为了稍微缓解缓慢行驶的痛苦,日产为聆风增加了一个可以开闭的电子踏板功能。轻轻按下钳形换挡装置前方的电子踏板,系统会给电门缓缓增加压力,从而放松您的右脚。

不过,电子踏板的最巧妙之处是增加再生制动。无需接触制动踏板,驾驶员就可以稳定且预见性地将聆风完全停下来。在时而加速时而减速的交通环境下,单踏板驾驶着实是一大便利;一旦您尝试了一次,就不会再想回到过去。

电动车专辑二:轻风拂过加州

新款聆风的轴距与前款相同,为2700毫米,车内空间和行李厢空间也保持一致。不过,2018款的内饰更具吸引力。模拟速度计旁的大型数字显示屏能够以多种方式进行配置,而且触摸屏可快速无碍地工作。

完成我们的测试后回到家,聆风显示仍有66公里的续航里程。加上已行驶的169公里,聆风在高速公路和峡谷公路的混合轰炸驾驶测试中应该可以行驶235公里。插入家用120伏插座,电池需要大约26小时充满。而插入一个240伏的装置,充到满电大约需要7小时左右。此外,聆风还支持快充。公共440伏直流快速充电器据称40分钟即可将电池充至80%。

电动车专辑二:轻风拂过加州

日产的小型电动车在近似价格的产品中行驶范围最长,胜过200公里的现代Ioniq EV和201公里的大众e-Golf。不过如果增加车道保持系统和其它一些选装配置,会使聆风与Bolt和Model3的价格非常相近。

雪佛兰Bolt驾驶起来更有趣,而且充电一次比聆风行驶得更远。行驶距离是此类电动汽车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即便聆风相比以前有了很大改进,而且更加实用,但Bolt已在加州之梦的路上驰骋。

电动车专辑二:轻风拂过加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