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新能源车,是选比亚迪宋还是腾势?

2018年05月14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内的新能源车,很多人在选择时都会首选比亚迪,这也难怪,比亚迪本身就是依靠电池起家的,三电技术同时掌握,电池种类覆盖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两大主流类型,无论是技术还是性价比,比亚迪都是首选。

null

  比亚迪旗下的宋新能源车有两种车型,一种是插电混动,即宋DM,售价21.59-24.59万元,其搭载1.5T发动机和双电动机的双模动力技术,并搭载全时电四驱系统,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可输出333千瓦的总功率,740牛·米的总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官方百公里油耗低至1.4L/100km。

  另一种是纯电动车,最新上市的是宋EV400,搭载61.9kWh的三元锂电池,在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360公里,在60km/h等速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400km。同时在快充条件下,电池电量从20%充至80%仅需40分钟。此外,新车采用了最新的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通过水冷体系控制电池升温及冷却,使电池能够在合适温度下进行工作,从而提升车辆电池寿命以及不同地域的适应性。

null

  腾势的品牌定位是豪华电动车,以目前中国电动车市场来说,腾势是中高端国产电动车,它是比亚迪和奔驰合作的车型,从车身工艺和车内的设计及工艺,都能感受到奔驰的影子。同时,腾势也是目前进入国家新能源车目录的电动车中售价较高的一款车型(新款腾势500补贴后售价29.88-32.88万元),这就要求其外形设计必须能够呈现出与之身价匹配的质感,观察腾势的细节之处,确实在着重营造精致豪华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腾势占优,虽然并未真正定位于MPV车型,但实际车身形式与MPV非常相似,也带来了MPV般宽敞的空间表现,有着很高的实用性。

null

  从品质车型设计和品质上来讲,无论是比亚迪还是腾势,都可以说不错,是国产电动车的代表。从价格上来讲,宋新能源车售价比较亲民,适合家用;而腾势售价偏高,定位也比较高端,适合要求比较高的用户。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