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剑走偏锋的设计却很受欢迎,NX的成功是意外还是实至名归|听车主说

2018年05月18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剑走偏锋的设计却很受欢迎,NX的成功是意外还是实至名归|车主说

在日系三杰中,丰田有雷克萨斯、本田有讴歌、日产有英菲尼迪,主打高端品牌的它们一路走来与BBA竞争着。论销量,雷克萨斯是最有实力与BBA抗衡的,其背后不仅有它的丰田爸爸撑腰,更重要的是,和那些一味追求华丽路线的对手不同,其从独特而又大胆的设计动感而又进取的风格很受追求个性化的车主喜欢。

此外,一直以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的雷克萨斯让很多消费者费解,原因是,海外的各大车企纷纷国产以便降低成本和终端销售价格抢先占领市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雷克萨斯一直坚持进口的行为似乎有点偏执,因此,有人认为,若雷克萨斯实现国产的话,其销量估计比现在还要好。

null

2018款NX

探寻雷克萨斯迟迟不肯国产的背后,今天的车主说顺便来聊聊雷克萨斯卖得最好的SUVNX。

null

2017款NX共推出9款车型,搭载2.0L、2.0T和2.5L油电混动三种类型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是150Ps、238Ps和155Ps,同时分别匹配CVT无级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E-CVT无极变速箱。新车的售价在31.8-56.9万元之间。

null

竞争分析

在当下SUV持续火爆的汽车市场,雷克萨斯是少数车企中把产品做得比较均衡的企业,从轿车到SUV的布局以及销量表现来看,它并没有盲目的跟风随大流,只做某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因此,其在很多方面和德系三强有不少的相识之处。

null null

说起NX的对手真的是不在少数,Q5、X3、XC60等等,因为其车型复杂多样,有两驱、四驱还有混动车型,售价区间也是由三十多万到五十多万不等,因此,对手多也是理所当然。但从NX的主力车型的价格来看,NX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X1和DS7。

从尺寸上来看,NX是最长的,但让车主感到意外的是,其轴距居然是最短的。因此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就相对要差一些。就连新晋法系豪车DS7就比其有些优势,还是后生可畏。但从性价比以及对动力要求不是太高的角度来看,DS7还是有很明显的优势。

外观/内饰

null

在外观设计方面,NX剑走偏锋的夸张设计却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大胆的轮廓造型,第一眼看上去很容易让别人误认为是概念车。细节之处的设计颇为费心,如耗时四年研发的全球首个无可视锁眼的水平外拉式门把手等。细节之处,2017款NX加入了更多时尚元素,激进而前卫,同时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null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布局和老款没有多大区别,简洁立体的设计,似乎和外观相呼应。中控台和真皮包裹方向盘,是豪车该有的配置。彩色的液晶显示屏集成大量的行车信息,10.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功能更是丰富,人机交互系统采用手写版控制,手指在上面滑动的时候会有震动的反馈,体验感还不错。

空间

NX是雷克萨斯紧凑到中型车中的一款SUV,全家出门旅行的话基本够用,同时其内部的可变空间还是很灵活的,尤其是前排的空间较宽裕,后排的空间也还好,只能说将就吧。对于后背箱,那可真的偏小了,但放两个26寸的可以刚刚好。

null

舒适性方面

开起来很舒服,不会因为路面凹凸不平而感觉不愉快。反而有一种还想再来一次的想法。由于后排可以调整角度,坐下去还是有不错的舒适性的。全新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制冷速度快。但是低配的座椅不是真皮且还没有打孔,在夏天背上容易出汗,但选装有通风座椅。

油耗方面

对于油耗方面的表现,NX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9个左右,因为这得根据不同发动机型号而定。毕竟其有三款排量不同的车型,此外,其在高速上的油耗表现要稍好一些。

动力操控

null null

NX依旧提供2.0L(NX200),2.0T(NX300)以及2.5L混动(NX300h)三款车型可供选择。三者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0/238/197匹马力,搭载CVT无级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E-CVT行星齿轮式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也提供四驱版本。

null null

相比老款,新NX显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值得一提的是,新增了一个自适应可变悬架,很好的提升操控性以及舒适性。

车主有话说:

广东的一位车主说:

【最满意】:

不管是车还是乘车的人都说蛮舒服的,平时开动力也够,涡轮弄得不错,介入不会给人很突兀的感觉。运动模式下动力飞起,试了一下地板油都能出声浪。刹车油门也都不错,有点像德国的调教,刹车灵敏,一开始还担心刹车需要深踩。

【最不满意】:

平地没毛病,路面不平时都能感觉到胎噪大,但还能够接受吧,还有过减速带是不是很舒服,总之在噪声方面需要进一步优化。

柳州的一位车主说:

【最满意】:

雷克萨斯NX的品质和质量以及进口车的身份是我选择它的原因。4s店的服务意识很到位,4S店销售方面各种耐心,对车子的外观也非常满意,相对同级的其它品牌更具有竞争力。

【最不满意】:

后备箱小了点,装不了太多东西,过减速带时会有点不舒服。

沈阳的一位车主说:

【最满意】:

作为日本车,它的安静真的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因为之前的crv路噪很大。油耗也相对较高,但是NX的无级变速也提供非常好的操控。以前总想开快一点,自从买了这辆车以后,路怒的机会也变少了,总是想慢慢的开。此外,音响的效果不错,对我这种对音乐要求高的,其品质还是不错的。

【最不满意】:

从用电切换到用油。使用汽油的那一瞬间车会突然的抖一下,也不是很强烈,只是觉得以后应该可以改进这种技术。动力没有很皮,但车载系统比较鸡肋,要是有carplay就好了。

null

作为一款多次改款的SUV,NX的变化可以用激进来形容,可当你仔细去了解它之后,你真的会觉得这车有很强的工业设计感,细节做得很到位也很贴心,但是价格颇高和迟迟不肯国产是其最大吐槽点。

细节,精致,这或许就是日本工程师“匠人精神”的一种外在体现。当下很多自主品牌开始或已经开始走品牌向上之路,但是说句实话其中很多车企还只是说说而已,一谈到成本和市场竞争问题,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最终做出来的产品也只能将就了。

品牌向上之路并非一蹴而就的,也需要不断的积累和脚踏实地的工匠精神。两者缺一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