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售9-14万,又一台漂亮的性价比SUV即将上市,大厂出品!

2018年05月18日 23:24: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预售9-14万,又一台漂亮的性价比SUV即将上市,大厂出品!

一起去SUV

3个买SUV用户,2个关注一起去SUV。

关注

有奖猜车,猜中100%有奖

1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紧凑型SUV,就如同1000元左右的入门级智能手机一样,面向的大多是中年油腻群体,最典型的就是哈弗H6、传祺GS4、吉利博越等车型。

然而种种迹象表明,70后、80后已经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现阶段最具购买力的消费群体反而是85后和90后。因此,谁能把车造得更有活力、更年轻化,谁(也许)就拥有更广阔的前景。产品线逐渐年迈的一汽奔腾显然也意识到这一点,于是推出了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入门级紧凑型SUV——SENIA R9

这年头主打“年轻、颜值”的SUV,在设计上都玩什么套路?数来数去,大概就是“眯眯眼”大灯、“大嘴”格栅两样。凑巧的是,这几种套路化的设计一个不落地出现在SENIA R9上。

不过仔细一看,会发现一汽奔腾耍了下小心思,套路中蕴含着反套路。比如,车灯虽然还是属于较为细长的一类,但它宽高比没有典型的“眯眯眼”那么极致,而是介于眯眯眼和常见的大灯之间,有点类似马自达CX-4。“大嘴”也采用了同级罕见的点阵式镀铬装饰,而非常见的横条式或者竖条式铺排,比较别致。

与车头设计相比,车尾的视觉效果显得比较平淡,即使是悬浮式车顶无法挽回多少分。最主要的原因是尾灯位置太高,导致整体视觉重心过高。虽然较高的视觉重心也许能平添几分SUV该有的野性,但相信年轻消费者还是更喜欢低重心的设计,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年轻人喜欢玩“低趴”改装车呢?

  

年轻人喜欢怎么样的内饰呢?全液晶仪表盘?撞色中控?20英寸中控屏?很遗憾,SENIA R9的内饰并没有具备这些元素,整体布局比较规整,也采用了略显沉闷的全黑配色。

不过,这套骤眼看上去比较单调的内饰,用起来并没有什么毛病,按钮的位置、面板的铺排都十分合理,说明只要功能分区足够明确、并且保留足够多的常用按键,就能被称为一套优秀的设计。而那些为了科技而科技、只用一块大屏来取代整个中控台的车型,调个空调温度都要按好几层子菜单,外表看起来逼格十足,实际用起来负分滚粗。

然而某些地方,SENIA R9就显得有点矫枉过正。比如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不仅支持触屏操作,还支持语音操作,同时挡把后方还有一套带有旋钮和按键的操作区。其实,这套语音交互系统目前并不算完善,倒不如把它去掉,只保留触屏操作和实体键操作即可。

当然,语音交互系统更多的意义在于噱头,毕竟算是个当下的潮流。除了语言识别外,SENIA R9的车厢也配备了一些比较新潮的配置,比如说支持手机互联的百度CarLife功能,以及位于挡把前方的无线充电功能,还有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全景天窗等等。总体而言,这台高配SENIA R9的配置水平已经足够年轻人玩了,但低配车能否维持较高的配置水准,依然未知。

这台SENIA R9试驾车前后排都提供了全皮质座椅,填充物较为厚实,关键是座垫长度以及靠背角度都恰到好处,能提供不俗的腿部以及腰部支撑,长途乘坐也不会有一把老腰的劳累感。

SENIA R9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属于正常水准,毕竟2700mm的轴距摆在那儿,腿部空间自然不会差。如图所示,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调节好驾驶席位置后,坐在后排依然拥有足够宽敞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满载也难不倒SENIA R9,地板隆起尽管依然存在,但突起程度不大,纵向距离也足以放下42码鞋。只是由于靠背需要布置中央扶手,对腰部的承托力自然大打折扣。

后备厢空间方面,SENIA R9的标称常规容积为400升,地板和备胎之间还布置了一个储物夹层,实用性不差。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比例放倒,只是放倒后靠背会形成一定的角度,没办法形成真正平整的载物平台。

SENIA R9全系提供1.2T、1.5T两款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分别被称为220TD和260TD。今天体验的试驾车搭载的是1.2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套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一上手,就能感觉到SENIA R9的动态设定并不活跃,明显更适合佛系年轻人。首先,它的油门调校比较迟缓,起步时往往要踩深一些才能提供更轻快的感受。出于平顺性考虑,双离合变速箱也刻意放慢结合速度,并没有传统的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如闪电的特征。虽然官方标称1200rpm即可进入涡轮发力区间,但实际上2000rpm往后才有较为明显的发力感,整体动力水平符合官方11.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同样佛系的还有整个底盘的调校。转向轻巧、指向比较模糊,基本与运动不沾边,日常代代步倒是蛮合适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布局表面上毫无亮点,实际调校颇为得体,跑高速的时候能给予充分的稳扎感,走连续烂路的时候又能表现出自己柔和的一面。只是在经过大坑洼的时候,后悬挂的滤振动作不够韧,略显生硬。

在我看来,SENIA R9动态方面的最大亮点在于隔音。虽然脚上穿着的玲珑轮胎标价并不高昂,但日常代步行驶时胎噪并不明显,说明隔音材料使用十分到位。而在高速巡航的时候,最大的噪音源在于风噪。如果此时需要加速,那么发动机嘶吼声、涡轮泄压阀的声音就会不绝于耳,发动机NVH水准有待提升。

9-14万元的预售价,说明一汽奔腾是铁了心要祭出SENIA R9这招年轻化大棋,与宝骏530、长安CS55、传祺GS4、吉利博越等强敌展开错位厮杀。但试了一圈下来,SENIA R9除了颜值和配置上能迎合年轻化主题外,其他方面的表现过于中庸,反而多了几分适得其反的油腻味道。这并不是说它表现不好,也许不少年轻消费者也喜欢这种四平八稳的风格。但如果能拥有那道仅属于自己的独门绝技,前路肯定会更加平坦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