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外媒试全新奥迪A6,除了来的迟,剩下的都是优势!

2018年05月19日 03:2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原标题:外媒试全新奥迪A6,除了来的迟,剩下的都是优势!

奥迪A6,一款国内如神一般存在的豪华中大型轿车。历经四代洗礼的现款奥迪A6,今年已是生命周期最后一年。产品力下滑的它在对抗全新宝马5系和奔驰E级的时候,多少有些力不从心,它已滑落到4月豪华中大型车第三。

在品牌内部,全球范围的SUV消费浪潮冲击下,A6已经不再是奥迪全球最畅销车型,Q5升至第一,Q7紧随其后。

那既然SUV好卖,奥迪为什么要执意在这个时候推进A6换代?

第五代A6,内部代号C8,奥迪认为中型轿车仍然是很重要的角色,而一辆拥有动态驾驶体验的轿车是永远不会老去的。A6项目负责人克里斯蒂安·康尼格(Christian Konig)将A6描述为品牌灵魂多面手,它为欧洲市场提供舒适驾乘、为北美市场提供运动属性,为中国市场提供身份地位。

注:试驾内容采自MotorTrend

灵活不灵活,跑山方能知

奥迪把A6的全球试驾地点放在距离葡萄牙波尔图一个小时车程的Douro山谷,我们在这里第一次接触了欧规版新A6。

让加州峡谷都为之羡慕的狭窄的山道包含了多变的曲线,这也成为测试A6的绝佳地点。

A6比它的前身更灵活,提供更多的技术配置,加长的轴距提供更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不过只增加了0.8英寸(20mm)的车身长度。


尽管采用了金属装饰条,不过它还是转变为一个特别外向的车型。与A7一样采用了更低更宽的车头格栅设计。

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了整个车尾,让尾部看起来更加宽大。

在德国Neckarsulm发布的新A6,首先搭载了一台3.0L涡轮增压V6发动机(欧版提供柴油动力),汽油版输出340马力和369磅尺(500牛·米)扭矩。

与现款A6 V6机型采用机械增压器不同,新款V6采用了废气涡轮增压器,奥迪官方表示,V6汽油版车型0-62mph(0-100km/h)加速仅需5.1秒。

所有的3.0L发动机均配备奥迪48V轻混动系统,一个皮带轮交流发电启动机和一个锂离子电池组。汽油版匹配7速双离合,柴油版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当你在较低的速度踩下油门,会增加一点输出功率,高速时,它又会平顺的传输动力。

带自锁功能的Quattro中央差速器是标配。

今年秋季新A6才会正式上市,到时候会有2.0L汽油/柴油版提供,进入中国市场预计会又其他的动力版本选项,再进一步新A6可能会有四缸混合动力车型,如插电式混合动力,不过这一代A6是不会有纯电动版本的

全新A6提供4种悬架种类选择,钢簧避震、可变阻尼避震、自适应空气悬架和运动型钢簧。

很遗憾美国市场只有S6会提供空气弹簧,液压悬架阻尼调节的钢簧和用强度更高的钢簧支撑的运动悬架。

不过不用太担心,钢簧也好,空气悬架也罢,二者的动态体验差异并不明显,当行驶在平坦的路面,几处粗糙路面的震动都被很好的过滤掉。行驶在蜿蜒的山道上的时候,感觉有些轻微的颠簸。

奥迪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可选,经济,舒适,自动,动态,和自定义。自定义模式下允许驾驶者对转向手感,悬架阻尼硬度,换挡节点进行设定。

跑山的时候,奥迪展示了它四轮转向的魅力,低速弯比较多,后轴会向相反的方向旋转,以形成一个紧凑的转弯半径。

试驾的时候导航规划了一条错误的路径,驾车通过一条狭窄的鹅卵石路,那里的斜坡只适合山羊生存,亲测四轮转向非常好用。

当高速的直线行车时,后奏会同向转动增加直线的稳定性和车轮的循迹感。不过话说回来,奥迪再美国市场普通版不提供四轮转向系统,想要买只能考虑S6。(也不知道进入国内后新A6会不会保留这项配置)

新A6的转向略沉,触控按键的反馈有点少,不过不影响其良好的转向反馈,不疾不徐,不死气沉沉,也不轻浮。

新A6提供多达39项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和交通堵塞协助功能。如果前方畅通,你的巡航速度超过了道路限速,仪表盘就会出现感叹号,警示你正在藐视法律。

当然,这里面也包括常见的转向辅助,车道内跟车时加速和刹车。

升级后的狭窄空间行车更加智能,布局再车身上的传感器、雷达和相机等可以更好地阅读周边环境,计算出车道中心,而不是早前的识别车道(或道路)侧边,以及在边界内的平行线。

然而,过度灵敏的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容易出现过量修正。不过我们已被告知,奥迪将会对软件进行优化处理,之前的防撞预警被设定为最高,我们中的许多人再碰到没有真正危险的时候,突然接到车辆的预警或刹车。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一个新座椅,提供座椅通风和多种按摩方式可选,填充的不太软,也不是很硬,刚刚好。

新A6提供的环境氛围灯让人感觉很舒缓,我们进入欧规版车型中,里面全是真皮和实木,美版可不是这样的。这样欧规版车型看起来既有现代风格,又有商业气息,同时也有舒适风。驾驶室很安静,没有路噪或发动机噪音传入车内。

奥迪的虚拟座舱是可选项,12.3英寸液晶仪表和多功能方向盘上可以实现对导航、音乐和电话信息的控制。更多的信息显示再HUD抬头显示上。语音指令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比如下达“我很热”,以提示系统询问你是否需要调低温度。

奥迪三屏联动也有体验,不过你要花费比较多精力来适应MMI操作系统,上部的大屏内应用位置可以像智能手机一样随意拖动位置,你还可以缩放。

不过这个10.1寸大屏只在Premium Plus 和Prestige版上标配,入门的用的是8.1寸的。

下面的这块8.6英寸小屏为全系标配,你可以用它来控制空调和其他一些舒适性功能,它还支持手写输入功能,不过不建议疯狂的录入,因为不一会上面就会落满指纹。

和大多数车型一样,新A6提供的某些功能或许你不会用到。就像一件奢侈品,你需要多层级进入才能解锁你要的功能,但大多数情况下,一旦你完成设定,你不会想再进去一次。

举个例子,你需要用上面屏幕调出后排区空调控制,然后用下面这块屏幕来实现控制,但后排的液晶屏区域就是提供给乘客完成上述操作的。

全新奥迪A6的车机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实时在线。无线充电功能很智能,当我打开车门准备离开车辆的时候,一个声音提醒我“你的手机还在车里”,这个时候我的手机脱离我的视线范围,正在中央控制台充电。

结语

我们仔细想了想,Konig(A6项目负责人康尼格)是对的,这是一台多功能车,针对不同用户群体提供不同用车需求。第一次试驾后,我们认为它可以胜任这项任务。

你期待全新一代奥迪A6吗?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3.0版本的“选车神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瑞A6
奇瑞A6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