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车取消实体按键,难道屏幕按键真的好吗?

2018年05月21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很多车取消实体按键,难道屏幕按键真的好吗?

经常了解汽车市场动态的车友都发现了吧,好像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的科技感越来越足了。最直接可观的就是汽车中控区域的实体按键渐渐地全部融入到了一个屏幕中,只需手指轻轻一点,就可以操控各种系统。难道现在实体按键不好吗,取消实体按键是一种趋势吗?

这种问题也不能一竿子打死,其实中控区域中,一些关于信息处理和娱乐设备的系统(导航、倒车影像、通讯、音乐等)很适合用屏幕来呈现。

但是除霜除雾、空调系统、车窗升降、座椅调节、后视镜调节等这种操作更适合直观、带有手指触键机械反馈的实体按键。

屏幕按键有很直观的好处,可以让充满了各种按键的中控台变得简洁美观,具有科技感。就像手机屏幕的发展史一样,越来越大的屏幕还能够增加人的满足感。而且智能手机的普及直接影响了客户习惯,大屏幕的设计也符合了现代年轻人的人机互动习惯,毕竟每天使用触屏手机,对于这种汽车屏幕也是信手拈来。

不过屏幕按键也有不安全性,因为屏幕没有触感反馈的特性,在行驶过程中容易使驾驶员分心。而且如果这些按键全部框在一个屏幕中,驾驶时遇到强环境光,屏幕容易反光,需要的时候还要仔细在屏幕中找才能找准,还容易误触其他屏幕按键。

人是有记忆的,操作多了就知道哪个地方有操作哪个功能的按键,所以不如分布在不同区域的实体按键找起来快。追求所谓高科技而影响操控、忽视安全是本末倒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