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隔空叫板路虎揽运 哈弗H9成功攀登万里长江第一梯

2018年05月21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隔空叫板路虎揽运 哈弗H9成功攀登万里长江第一梯

挑战极限一直是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动力,历史上很多重要的技术进步和变革都伴随着挑战者的身影,比如发明了飞机的莱特兄弟和发明了四冲程内燃机的奥托等等。

而我们今天要提到的挑战者哈弗H9刚刚完成了一项看似不可能的挑战——在没有任何改装的情况下攀登上了拥有1900多级台阶组成、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的云阳登云梯,刷新了中国品牌SUV越野性能的新高度。

那么这场吸引了超过万人现场见证的极限挑战到底是多大难度?哈弗H9成功完成挑战又有什么重大意义呢?

通过性门槛极高

通过性一是衡量越野车道路适应能力的基准之一,包括了接近角、离去角、离地间隙、悬挂行程等多项硬指标。

而哈弗H9的这次挑战要攀登的登云梯拥有1900个台阶、30多个平台,而且坡度值很大,对于车辆的通用性要求很高。因此通过性达标也是哈弗H9这次挑战登云梯所要达到的最基本门槛。

哈弗H9的接近角接近28度、最小离地间隙206mm、非承载式车身和较长的悬架行程也保证了它在攀登过程中可以扛得住来自楼梯不断的冲击,应对登云梯的台阶完全是绰绰有余。

强劲动力做保障

本次挑战的万步梯,由31组不同长度、不同坡度的共1900多级台阶组成,最大坡度60%,对哈弗H9的扭矩输出和动力响应都是极大的挑战。

如果发动机的动力不够强劲、扭矩不足或者动力响应过慢都会导致爬坡失败,甚至有溜坡风险,后果不堪设想。

哈弗H9-8AT所搭载的2.0T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双流道增压、双侧置平衡轴、双VVT等多项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5N·m,可以在1800-4500转的区间中持续爆发最大扭矩。

因此哈弗H9在攀登云梯的过程中完全不需要借助速度往上冲,发动机持续的高扭矩输出特性可以让哈弗H9每登一级台阶都是实打实地靠动力攀爬。

而与发动机匹配的采埃孚8AT变速箱更是可以做到不跳档、不闯档,让整个动力输出平顺可控,大大减轻了挑战车手的操作负担。

稳定四驱是关键

要完成如此高难度的攀爬,一套稳定高效的四驱系统自然是必不可少。

如果四驱系统逻辑不完善、或者工作不稳定的话,这项艰难的挑战根本无从谈起。

哈弗H9采用了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分动器总成集成了低档速比,可将扭矩放大2.48倍,别说是登云梯这样60%的陡坡攀爬,就算是80%也完全不在话下。

不仅如此,哈弗H9还拥有后桥电子限滑差速锁作为强有力保障,通过电控单元对打滑侧车轮驱动力分配给有附着力一侧车轮,最大限度提升车辆抓地力,确保了此次登云梯的攀爬挑战万无一失。

最后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拿哈弗H9的这次挑战与路虎揽运在张家界天门上的挑战相提并论。长城汽车也毫不避讳这一点,他们就是要用这次挑战隔空叫板路虎,证明中国品牌的硬派SUV完全可以与国际品牌正面对垒。

长城汽车这种敢于挑战的精神不仅是作为国内SUV领导品牌应有的担当,更展现出对产品的强大自信和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姿态。

事实证明,哈弗H9不仅用绝对的实力捍卫了中国品牌SUV的荣誉,也让广大消费者见证了自身强大的产品力,在赢了挑战的同时也赢了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