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端天气?复杂路况?风神AX4说:这都是“浮云”

2018年05月21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瞻仰过高山的雄伟,领略过大海的广阔,心中向往的就是拥有着最纯洁蓝天、白云和最热情的游牧民族的内蒙古草原。在这里琴声悠扬、野马奔腾;在这里遇见赶着牛羊放牧的姑娘;在这里遇见水、天、草原相接的美景。

null

近日,汽车有文化来到内蒙古,参加东风风神2018驾享汇呼和浩特站的试驾活动,本次试驾车型由东风风神的明星车型新AX7和AX4组成,从呼和浩特到托克托县准格尔旗境内的神泉风景区,全程150公里,主要由高速公路和国道组成。

null

风神新AX7和AX4两款车,我更倾向于体验风神AX4,因为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比中期改款的风神AX7显得更加具有活力,运气这次也站到了我这边,我被成功分到了一台搭载1.4T发动机的风神AX4上。需要说明的是,本次试驾全程都是在大雨中进行,可能是神泉看到风神双星光顾,表现出特有的迎接方式。

null

外观简约时尚,“潮”气十足

这台风神AX4外观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潮”,前脸并没有延续东风家族一贯的风格,设计师用几条横向的弧线,将前脸的格栅、LOGO与灯组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体化造型,这种设计带来的视觉冲击力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双拼色的尾门和双色轮毂也是风神AX4外观的点睛之作,充满时尚感的同时又提高了整车识别度。

null

内饰质感一流,很有科技感

风神AX4的内饰做的非常用心,大量软性材料的使用提升了档次,手感虽然达不到豪华车的级别,但软中有硬,舒适感体验还是不错的。中控延续了东风的设计,不过为了吸引年轻一代车主,加入了不少时髦元素。

深色基调的内饰配色,加上空调出风口的火红色搭配,为内部整体增色不少。不过,座椅的设计看起来并没有起到加分效果,由于包裹性比较弱以及缺乏腰部支撑,驾驶一段时候后就会出现腰部酸痛的情况,这种设计和风神AX4主打年轻范儿的理念有些不太相符。

null

动力储备充沛,城市道路无压力

我们试驾的这款风神AX4动力东风自主开发的第二款发动机,也是东风首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整个150公里的驾驶体验中这台发动机表现的中规中矩,在城市道路,转速区间油门踏板的响应很积极,轻踩之下便有顺畅、充裕的动力输出,刹车的调教也很线性,踩多少就有多少,比较容易控制。

null null

制动表现出色,高速路上显实力

进入高速路段,由于天气原因,大部分的时间我们的车速都被控制在80公里左右,转速表也基本在1500转徘徊。当需要超车时,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迅速降档,由于受小排量动力限制,同时试驾的这段高速公路上下坡频繁,提速显得有些迟缓,如果希望迅速超车,把油门踩到底可能是唯一的选择。由于路上加长货柜车众多,这就对刹车提出了很高要求,好在风神AX4在制动方面做的非常出色,即使在湿滑的路面,也可以保持良好的车身稳定性。

null

悬挂完美经受住各种复杂路面考验

风神AX4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在路况不佳的国道,这套悬架表现出了明显的优势。通过不平坦路面时悬架表现一气呵成,路感也进行了选择性的过滤。在弯道时对侧倾进行了很好的抑制,像转向这样的动作也是干净利落,对于一款小型SUV,这样的表现超出我的预期。

null

阿嘉米斯3D音效让驾驶变得更有乐趣

长时间不同路况的驾驶显得有些枯燥,通过车载蓝牙来几首经典曲目是个不错的选择,风神AX4的阿嘉米斯3D音效系统会让你仿佛置身歌剧院中。不过在体验中这台播放器出现了好几次“小任性”,明明开启了顺序播放,它却没有自动播放下一曲,只能手动去播放,十分不方便,这个小瑕疵出现在风神AX4身上有些不应该。

null

紧凑型SUV市场仍然处在“红利期”,不过面对油耗、维护费用、购车成本等现实问题,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更热衷于自主设计的小型SUV。经过了一天与风神AX4的接触,我觉得它很符合年轻人的需求,如果能在细节方面精益求精,风神AX4的竞争力会更加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