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测!多花100块,竟然真能让爱车更高级、更猛、更节油!?

2018年05月21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实测!多花100块,竟然真能让爱车更高级、更猛、更节油!?

如果说汽油是汽车的“粮食”,那么润滑油就是汽车的“血液”,它除了润滑作用,还有清洁、冷却、防锈、密封、抗氧化、缓冲等多重作用,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换上一桶好润滑油能够给发动机带来哪些改变呢?为此,我们决定做一次测试。

为了做这个测试,我们买来了壳牌最新推出的极净超凡喜力ECT C2/C3 0W-30(188元/升),这是壳牌目前最新推出的顶级全合成润滑油之一。

同时,我们买来了其他品牌SN级0W-30润滑油(161元/升)。至于测试车,则是下面这台总行驶里程8000公里、车况完美的沃尔沃XC90。

首先,我们将两种润滑油送到专业实验室检测一番

将两种包装完好的1L装润滑油送至权威的润滑油检测机构——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机械工业油品检验评定中心,进行相关性能以及元素含量的检验并出具检测报告。

检测报告

从检测报告中,我们可以得到如下信息:


壳牌润滑油的常温运动粘度(40℃)、高温运动粘度(100℃)略高于其他品牌,预示着高温下可以提供更强且更持久的润滑保护作用;另外粘度指数更高,也就是壳牌润滑油的粘度随温度变化的趋势低,可以更好地抵抗高温的影响。

壳牌润滑油的倾点要低于其他品牌润滑油,这意味着在相同的低温环境下,壳牌润滑油拥有更好的流动性,也就是有更好的润滑能力。

壳牌润滑油的B(硼)含量要大大高于其他品牌润滑油润滑油中硼(B)主要是起到清洁、减少沉积物的作用。所以壳牌润滑油的清洁能力更强,也不容易发生沉淀。

光看数据似乎有些枯燥,不如我们来一波实测!

给沃尔沃XC90分别换上两种润滑油,进行下列相关性能的测试(第一天采用的是其他品牌润滑油,第二天换为壳牌极净超凡喜力)。


每次换好润滑油进行测试之前,为保持测试严谨性,都会先将车辆上路行驶20公里左右,以便让新润滑油的油膜替换掉原有润滑油的油膜。

1.振动测试:用振动测试仪分别测试车辆在加注两款润滑油后,不同转速时的振动情况。润滑油的综合性能越好,发动机的振动幅度会越小。

2.噪音测试:用噪音仪分别测试发动机在加注两款润滑油后,不同转速时的噪音情况。润滑油的综合性能越好,发动机运转噪音会越小。

3.加速测试:用P-BOX分别测试发动机在加注两款润滑油后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润滑等性能越好,发动机的机械摩擦损失就越小,可实际输出的动力就越强,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就越好。

4.油耗测试:相同条件下分别测试发动机在加注两款润滑油后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润滑等性能越好,发动机的机械摩擦损失就越小,油耗自然也会更低。

尽管测试分两天进行,但胎压、气温等外部条件是基本一致的,并且每一种润滑油的测试结果都是同一人员进行三次测试后取最好成绩。

 其他品牌润滑油 7.35s/100km

壳牌润滑油:6.96s/100km

两次油耗测试条件相同(ECO模式、自动空调调节至22℃、二级风量,统一把油枪加注95号汽油至跳枪后开始),由同一人驾驶XC90绕广州大学城外环路4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60公里。

从检测报告中不难看出,壳牌极净超凡喜力ECT C2/C3 0W-30润滑油的总体品质要高于其他品牌的SN级0W-30润滑油。而在振动、噪音、加速性、油耗测试中,换上壳牌润滑油后的XC90,各项表现也要更加优秀。

也就是说,同样的一台车,在换用壳牌润滑油后,发动机运行时的机械品质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直白点说就是“更安静、更平稳”。从我们的实验结果来看,它也的确能改善发动机的动力与油耗水平。由此可见,壳牌极净超凡喜力ECT C2/C3 0W-30润滑油的整体实力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而且换个角度来说,仅需比其他品牌润滑油稍高一点的价格,就能换来如此的性能表现,这也着实是高性价比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