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欧陆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何打造兼备性能和豪华的正宗GT跑车?英国人表示小菜一碟

2018年05月23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原标题:如何打造兼备性能和豪华的正宗GT跑车?英国人表示小菜一碟

欢迎收看“买不起”系列,这一期的内容是宾利欧陆GT。

伴随经济的恢复和发展,消费者的手头开始宽裕,想要换一换常规口味,各大豪华品牌也度过困难期,拥有大把资金研发门面车,正如奔驰和宝马,重新回归大型豪华GT的市场,先后推出S级Coupe和8系,虽然奥迪一直没有表态,但是相信不久之后,便会带来双门版A8。

图|奔驰S级Coupe

简单来说,GT全称是Grand Touring,最初指贵族乘坐的豪华马车车厢,然而在上世纪50年代,意大利人把“GT”的概念引入汽车界,GT象征舒适性取向的跑车,前提是具备一定的性能,再进行豪华升级,不过真正发现且发扬了GT魅力的,却是英国人。

其中的代表作无疑是宾利欧陆GT。

宾利创立于1919年,创始人Walter Bentley的口号即“打造世界上最速的汽车”,不仅在法国戛纳到英国伦敦的竞速比赛中打败过火车,也凭借高性能俘获一群死忠粉,人称“Bentley Boy”,这几位富家子弟在1927年至1930年,连续获得4届勒芒24小时耐力赛的冠军。

图|“宾利男孩”

可惜好景不长,欧洲在上世纪30年代陷入“经济大萧条”,劳斯莱斯收购了接近破产的宾利,没想到在昔日劲敌的管理下,宾利在1952年推出了广为人知的欧陆车系。

直到90年代末期,宾利和劳斯莱斯分道扬镳,成为大众的子品牌,随后在2003年发布全新一代欧陆GT,这也是德国人推出的首款宾利,如今时隔15年之后,欧陆GT迎来第三代车型。

既运动又优雅,设计没毛病

经过多年的体会,车辙君发现一种情况:有时候看惯一款车的设计,特别是接近10年才换代的车型,一旦换代的时候,就没办法接受全新造型,难免要吐槽一下,如果真不是特别反人类,时间一长便习惯了。

个人看来,这一代GT的颜值竟然有所提高。上一代的前脸过于突兀,看上去跟大头一样,平坦的尾部又感觉给人切了一刀,根本没有第一代GT的雍容,分明是一个时刻上脑的毛头小子,车辙君记得第一代GT相当受欢迎,不然也不会出现一大堆水车。

图|第二代宾利欧陆GT

好在宾利进行一番修改,新一代欧陆GT基于2015年在日内瓦首次亮相的EXP 10 Speed概念车,前脸有效降低视觉重心,尾部不再臃肿,身段既有英国车的从容和优雅,同时满足年轻化的需求,怎么说EXP 10 Speed概念车也在2016年荣获德国设计奖的汽车类金奖。

内饰更是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服役10余年的T形中控终于退休了,改为贯穿式的环抱设计,此外加入一大块金属面板,这不是普通的金属拉丝,而是经过精密科技的加工,内部称其为“日内瓦波纹”,因为灵感就是来源于瑞士手表的机械表面。

图|加工这一块面板,需要在厚度仅有0.6毫米的铝片上进行,每行纹路仅有5毫米宽

图|选择驾驶模式的旋钮使用新款滚花样式

不仅如此,新款GT首度使用双色饰板和“双菱形”刺绣,摈弃真皮和木头的堆积,大幅削减奢华品牌一贯的老气,同时提供15种地毯、8种手工饰面和15种皮革的自定义选项,对于富豪来说,全球唯一一辆的私人定制才能彰显身份和特别。

另一个亮点是“三面翻转的中控面板”,“三面”指无屏幕、12.3英寸的大屏幕和三个数字表盘(分别是室外温度、指南针和计时器),进一步提高科技感和仪式感,预测这种隐藏式设计会成为一种趋势,说不准一两年内,自主品牌也能照葫芦画瓢,整出一个一模一样的设计。

加速和操控一样不能少

相比外观和内饰的改变,欧陆GT的内构同样充满看点。它采用和保时捷第二代Panamera一样的MSB平台,据说83%的零件经过重新设计,车身使用轻量化的铝制材料,相比上一代减轻了80千克,不过整备质量还是达到了2244千克,前后重量分配比是40:60,尽可能减少入弯时的转向不足现象。

考虑到当下的排放法规,欧陆GT搭载48V轻混动系统,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大众集团旗下几款新车的标配,作用便是通过考核,顺利在欧洲上市,其实还是有一点小小的作用,百公里综合油耗从14.2L下降到12.2L。

新一代欧陆GT目前仅提供一款配备闭缸技术的6.0L双涡轮W12发动机, W12可输出635马力和90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3.7秒,极速可达333KM/H,未来肯定有4.0T V8车型来降低门槛。为了方便起见,GT提供舒适、运动、自定义和宾利四种驾驶模式,最后一种“宾利驾驶模式”是按照工程师对于驾乘和操控结合在一起的理解而标定的。

作为一款宾利,光有豪华和加速还称不上完整,操控也是不容忽视的一部分,GT配备宾利的Bentley Dynamic Ride技术,在电脑、空气悬挂和主动式防倾杆的帮助下,可以通过反作用力抵消横向侧倾力,尽量让轮胎和地面保持充分接触,从而提高抓地力和操控性。

在这个价位,宾利的标志说明一切

虽然奔驰S65和即将问世的宝马M8,在价格上和尚未公布的4.0T欧陆GT有所交集,即使S65和M8拥有众多配置,在大“飞翼”的标志面前,三叉星和蓝天白云竟然也有吃瘪的一天,毕竟豪华品牌和奢华品牌之间还是差了一个档次。

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肯定不考虑实用性和性价比等问题,更多是关注品牌附加值,而且豪华品牌已经给不了新鲜感,而像宾利这样的奢华品牌将会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哪怕低配欧陆GT再斋,顶配奔驰S65和宝马M8再应有尽有,欧陆GT始终是占据上风,何况它还是宾利的销量功臣之一。

《恕我直言》| 作者:李日新

《恕我直言》是车辙的一档基于车市热点观察及评论的栏目,我们也欢迎行业相关人士投稿,稿费从优。

 | 一汽骏派CX65就可以改变生活,迈向诗和远方?

 | 600多万的SUV究竟好在哪?劳斯莱斯库里南给出答案

 | 宝沃错过成为爆款好机会,上任新总裁决定泼盆冷水

 | 扭力梁悬架到底做错了啥,为什么我们总是diss它?

 | 20万奔驰A级三厢,只靠惊艳内饰能成为市场王者? 

 | 新森林人为何看不到大变化?因斯巴鲁这次太走心 

 | 车和家不满婚后生活,手握废牌还想“抢地主”?   

 |  对“大嘴”的迷恋,是中国式审美和崇拜的集中体现 

 | 日产途达能成硬派SUV新宠?听帕拉丁车主怎么说  

 | 那些好端端汽车品牌,为何就越混越差甚至被边缘化 

 | 马自达不缺粉丝,马自达跟粉丝聊感情还可聊得更深

 | 有车型可比肩捷达桑塔纳的雪铁龙,在中国错过什么

欢迎订阅车辙微信公众号:cartracks

世界纷繁,我们只呈现有价值的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陆
欧陆
指导价:305.5-449.8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5-449.8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