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碧波澄澈的太湖与一抹红影邂逅时,试驾第二代逸动

2018年05月24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在文人骚客的笔下,江南从来都如那小家碧玉般惹人怜爱。江南烟雨流年不止,洁齐清明弱水空濛,在大美江南中最让人流连的,是江南水,其中又以烟波浩渺的太湖水为最。

碧波澄澈的苏州太湖于微风中漾起涟漪,在朦胧天色的印衬下愈发空蒙,千里烟波一眼望去,内心留下的仅有平静与赞叹。水天一线中,一抹红色的身影分外亮眼,它就是此次与车业杂谈一同畅游太湖的长安第二代逸动。

null

长安轿车闪亮的明星逸动,已经赢得了超过72万用户的芳心,算得上是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代表车型。作为传承者,第二代逸动肩上背负的不仅是老用户的信任,在消费者越来越懂车的现在,潜在用户愈发严苛的要求更是它需要面对的,那么第二代逸动的给出的答卷究竟如何,车业杂谈就要寻求这个答案。

对于第二代逸动的定位,长安官方给出的文字是“质感全优的中级车”,何谓“质感全优”,车业杂谈的理解是好看、好用、好开。

没有惊艳之感却也有亮丽之姿。

对于美丑的辨识,自古以来就颇具争议,上市两个月至今,第二代逸动的外观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在车业杂谈看来,老款逸动是依靠颜值打开了市场,其外形设计放到今天来看也丝毫不显太过时,正因如此,消费者对于逸动外观的要求天然就要比其他品牌车型高出一个档次。在第二代逸动亮相的时候,可能有人的内心曾产生一丝不易察觉的失望,因为它没能带来如老款一般曾让人倍感惊艳的感受。

null

但第二代逸动不好看吗?车业杂谈不这么认为。智色双旋是长安最新的设计语言,这一理念催生出了蝶翼式家族前脸、激流式灯光组合以及年轻的车身流线,第二代逸动在这些元素的勾勒下,展现出来的是一个简洁大气,同时又不失活力朝气的形象,与它相处你会发现,耐看才是它的特点。

null

看得见的舒心和看不见的舒心。

什么叫好用呢?车业杂谈认为归结起来还是舒心二字。静态来看,第二代逸动在内饰方面大量采用类肤、针织材料,触感较好,给人营造了舒适的驾乘环境;中控右侧面板以及与其相连的车门内侧均采用了类似金属的材质嵌入,与高中央通道结合起来表现出一定的豪华感。可以说在看得见的内饰上,我们可以从视觉、触觉两个方面享受到逸动带来的舒心体验。

null null

另外,长安in Call人车交互系统也尤为亮眼,一句“小安你好”即可让不少物理操作变为语音控制,语音识别迅速而清楚;森林空气净化系统的存在,能够实现30分钟内打造一个森林般的车内空气环境,同时每4小时一次的换气设计让逸动长期处于空气优质状态。在这些看不见的方面,逸动带来的舒心或许更甚。

null null null

不过,如果第二代逸动的前排乘员预留的储物空间能再多一些,或更好一些。

动态的逸动与科技的魅力。

逸动好不好开?在绕太湖的行程中,车业杂谈得出了答案。

第二代逸动搭载的是长安蓝鲸1.6L GDI发动机,它能够提供94kW最大功率和168N·m峰值扭矩,这台发动机在激烈急加速起步中动力稍有欠缺,但应对日常行驶动力算得上绰绰有余;与其匹配的是第三代爱信6AT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特点在于平顺,踩下油门,变速器响应积极,且换档干净利落,仅在急加速、急减速的工况下能感受到变速器的存在,日常行车舒适性得到了保障。

null

第二代逸动的悬架调校同样偏向于舒适,在穿越减速带时,地面传递至乘员的振动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抑制,同时并没有松散的感觉,比一些合资入门中级车要更胜一筹。

另外,逸动的方向盘较轻,介于朗逸与福睿斯之间同时更偏向于朗逸,就算女士驾驶也应能得心应手;油门响应较为灵敏,同时刹车偏硬,前段虚位较小,与美系车更为贴近。这一类型的刹车好处在于驾驶员踩下刹车后能立即得到一个明显的反馈,提升了驾驶员的信心,更利于判断刹车距离,但不好之处在于操作不娴熟的情况下容易造成汽车“点头”。

null

最后,第二代逸动还有一个出彩的配置,即ACC自适应巡航。第二代逸动的ACC自适应巡航能够实现0-150km/h跟车,支持静止状态激活,在体验过程中ACC系统保持了良好的可靠性,加速、减速及时而迅速;但如果将前车刹停后、ACC的减速调教更顺滑一些,则更会给乘员带来舒适的感受。

null

小结:面对过去的辉煌却敢于跳出过去的束缚,第二代逸动可谓对自己充满信心。驾控是第二代逸动的亮点,舒适更是意料之外的收获,尽管它还存在着一些小瑕疵,但瑕不掩瑜,第二代逸动的确是做到了“质感全优”,是一款值得一试的自主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